突破黑暗,给天下带来光明,是太阳的担当;默默凝聚,给万物带来生机,是春雨的担当。天下万物都有自己的使命,我们人更应如此,所以我们应该不畏困难,勇敢的承担自己的责任。
“在其位,谋其政”是一种担当。这一种担当使我们人生与天地间就基本的担当。作为学生,我们需要女里学习;作为子女,我们需要孝敬老人;作为医生,我们需要救死扶伤;作为老师,我们需要教书育人。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的担当。
然后担当要求我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勇于接受急难险重的任务。那些轻而易举的担当相信很多人都会做到,只有那些弄不好就会出现严重后果的任务才可以真正体现一个人的担当。陈亦帆曾骑电动车装上宝马车,肇事后他没有一走了之,而是留下道歉信,其中里面有他身上全部的现金。相信他的所作所为大部分人都做不了,所以他的做法感动了车主,车主资助他钱去上学。
古往今来,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不惧怕担当责任,甚至愿意为了集体付出生命。曾国藩曾说“以苟活为羞,以避事为耻”。1865年阿古柏在英国的支持下,率兵攻入南疆,建立伪政权。俄国趁机争夺了伊犁地区。在边疆日已垂危的情况下,年老的左宗棠将生死置之度外,亲自率兵出征。他用车拉上一口棺材,准备一敌人决一死战。我们国家每次在外敌入侵时保持屹立不倒,就是我们国家总有一些人不顾自身的安危,挑起救国救民的重担。
我们要有“知难而为之”的精神,用于承担责任。让我们拥有担当精神,让身边的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