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孤叶秋天
依然记得那个疯狂掉树叶的秋天,光秃秃的树干孤单得绝望。依然记得原璃最后背影的定格,决绝而有忧伤。
没有理由的,拖着行李就开始流浪,只留给我一个冷硬的背影,甚至没有告别的只言片语。看着原璃单薄的背影隐没在汹涌的人潮中,我失望地离开,却因视线模糊而不停地撞到人,不停地说对不起。我不明白,为什么十几年的友情抵不过“流浪”两个字来的重要。
看着枯黄的树叶划着留恋的弧度再次盖在黑色的柏油路上,下意识地握紧左手却只徒劳地抓住空气。每天游走于
各个圈子的边缘,不曾进入,亦不允许别人介入我的生活。终于明白要自己承受所有风雪,终于学会坚强面对,终于,学会,照顾,自己。也终于知道有一种人的骨子里流淌的是叫做自由的血液。书柜中原璃留下的照片上的蓝黑色字迹正一点点地淡去,突然害怕终有一天所有与原璃有关的记忆也会随风逝去。
闭上眼睛还是能看到原璃拖着行李消失在种满法桐的街道尽头,树叶簌簌地落下盖住前面被踩碎的忧伤。有首歌唱到“才话别已深秋,只一眼就花落”,秋以其特有的萧瑟包容了所有的离愁别绪,我也终于知道原璃最终落脚的地方,那里是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有最干净的空气和最纯粹的阳光。
窗外寂寞的街灯泛着氤氲的橙黄色,窗台上停着一只迷路的麻雀,秋风吹皱了它并不华丽的羽毛,Jay的声音依旧回荡在房间内,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我/不知不觉/我跟了这节奏/后知后觉/又过了一个秋/后知后觉/我该好好生活……
(二)美丽的夏天
“夏天”多么熟悉的字眼,我喜欢春天的风,秋天的叶和冬天的雪,但夏季各种各样的事物都吸引着我。
在夏天,没有春风的柔美,没有春雨的绵绵。然而,夏天的暴雨不再是人类的天敌,而是一种享受,暴雨后的泥土味更加清新。傍晚的盛凉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那凉爽的风把白天的疲倦和烦燥都带走了,留下的只有美梦。
在夏天,没有落叶的那种精神,也没有那成功的果实。可是绿油油的公园,人们看到会更加神清气爽,更加有生机,更加有活力。虽然夏天里没有牺牲自我的东西,但是它依然为人类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比如:那些绿得发亮的叶子,它们会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空气更清新,这也可以避免一些地区的沙尘暴。
在夏天,也没有白雪那样憧憬,没有那种净白。虽然在夏天里没有白色,但是充满生命的绿色,绿色就是它的生命,而且在夏天天空没有冬天那么灰暗,而是更蓝了。抬起头仰望天空仿佛是走进了理想的天堂,多美啊!
与其它季节比起来,是不是夏季就略胜一筹啊?不仅是那些,还有个交响乐队,它是由蝉、蛙和虫组成的,它们的鸣叫虽然没有《月光曲》柔和,没有《义勇军进行曲》刚强,可是仍然动听、悦耳。
夏天还为人类带来了西瓜、啤酒和冰淇邻这样的美食,还有短裙、遮阳帽、太阳镜组成的风景,更好的是游泳旅游和营火晚会的欢乐。可千万不能忘记品味夏晨的凉爽、夏夜的迷人。
同学们!抓紧时间,夏天正是充满活力的时候,快快撒下种子、辛勤耕作,秋天有丰收的快乐等着我们!
(三)美丽的荷花
夏季的早晨,天气有些炎热,偶然间,我发现一池美丽的荷花。这荷花,禁不住惊叹它们的美丽。
走近池边,一片诱人的绿色映入我的眼前帘。在那平静的水面上,铺满了翠绿色的荷叶,远远望去,想一块翠绿色的地毯。微风拂过,鑫香阵阵,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我不禁吟起了杨万里脍炙人口的诗句:“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叶的颜色是碧绿的,大的像脸盆,小得像盘子,还有的像一把小伞。荷花的颜色大都是粉色的,也有乳白色的,乳白色的荷花的花瓣只有四五瓣,粉红的花瓣有点像柳叶,只是比柳叶宽,靠花托的部分逐渐变红、变平。越是长在里面的花瓣,就越小越美丽,中心半露着的花蕊,里面长着莲蓬,妈妈告诉我,莲蓬开始是淡黄色的,渐渐的变成绿色,最后变成深绿色。这时候莲蓬里的莲子就可以吃了。我第一次吃莲子时,感觉不好吃,味道很苦,但渐渐地我便尝出一股淡淡的甜味,这种味道独具一格。莲子全身都是宝,可以清火,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同时具有养生的功能,知道这些,我更喜欢荷花了。
一阵风吹来,把荷花吹的摆来摆去,好像在向我招手。风停了,水珠滚来滚去,最后聚集在一起,越发亮晶,这美丽的荷花,真的是让我心旷神怡,令我流连忘返,好像永远呆在这种世界中。
这满池的荷花,生出了无限的梦幻般的诗情画意,也催生出我对荷花的喜爱之情。
不知不觉在这里驻足了很久,当我依依不舍得离开它时,他的每已我的心里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