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辅导班放学后,回到家,父亲问我:“你爷爷打电话说想接你回老家,你回不回去?”“我……回去吧。”我迟疑了片刻回答。
父亲拨通了电话:“喂,爸,朝朝说他回去,你来接他吧,路上慢点啊。”“行行行,你叫他等我一会儿……”爷爷得知这个消息似乎很高兴。
无聊的度过了半个多小时后,爷爷来了。“咱走吧,我和你奶奶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一路上,他好像有说不完的话。终于到家了,进了家门,爷爷就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讲:“把东西放下,来看看这些好吃的,有……”说着将一些零食递给我,我接了过去,吃了几个后便出去了。
短暂的一个下午就那么过去了。晚上,我坐在台灯旁,拿出作业,开始“加班”。写了一会儿,听到一串脚步声,停下笔,扭头看,是爷爷。他轻轻地推开门,慢慢的走过来。“没事,你写吧。”他轻声说。他坐在我身旁的椅子上,他没说话,我也没说话。
就那样沉默了10分钟左右,爷爷低沉的声音打破了沉默。“朝朝啊,你可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才有出路,将来才能过得好。能考个好学校,我也就打心眼里高兴了。”“也不知道我能看到那时候不能……”他突然不说了。我和笔也停顿下来。那一刻,空气似乎都停止流动了,仿佛连一丝灰尘飘起都看得清,再次陷入了一片沉默。
他坐在那儿,灯光把他手上的老茧照的那么清晰,脸上的皱纹似乎都数得清楚。月光从窗户洒进来,照射着。他满头的白发以及他那发白的两鬓。他的神情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又好像是一种期待,一份心愿。我在一旁看着他,胸口猛的像被针扎了几下一般,泪水微微浸湿了眼眶,在眼眶里徘徊打转,不敢滴落。
灯光把他的身影拉的斜长,那沉思的背影下,是等待我去帮他实现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