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将爱奉献给远方,白云将爱奉献给草场,星光将爱奉献给长夜,岁月将爱奉献给季节,这就是传递的爱,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没有悲伤,犹如“一岁一枯荣”般岁岁年年。
偶然的一次在路边看见一个女的带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跪在路边乞讨,这原本没什么,但是那婴儿转过身体的那瞬间,我和然都呆住了,那婴儿是兔唇!我和然吓了一大跳。当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我一直是紧紧挽住然的手臂的,我和她不敢回头看,我们都害怕看到那位母亲的断臂,孩子的兔唇;看到他们双双跪在路边乞讨;看到他们哭泣……其实,我和然离开那里很久了,但不知怎的,我们按原路返回,再次来到母子俩的背后,我和然在他们背后站了好久,路人都把我们当做外星怪物看。同路的,还有两个女生,穿着时髦,背着书包,书包的拉链上满是钥匙环,当她们经过母子俩身旁的时候,她们毫不犹豫地站住了,脸上满是可怜的神情。其中一个女生从书包里找出了钱包,摸索出了一张五元递给了那位母亲,那位母亲接过钱,一次又一次地磕头,另一位女生似乎知道了什么,也从书包里找出了钱包,从钱包里掏出了五元,也递给了那位母亲,不仅这样,她还说了一句话,很轻地说的,就如羽毛掉落般:“以后好好生活,照顾好孩子。”仅仅的11个字,轻轻的11个字,把站在背后的我们和跪在地上的母亲惊呆了,我的心翻起了万丈狂澜,正在这时,两位女生已经走远了,是带着微笑走远的吧。“她们是好人哪。”那位母亲哭泣着说。我拖着然跑回了学校,我们好象心灵相犀,同时从钱袋里掏出钱,同时跑出校门,同时来到了刚才逗留的地方,同时把钱递给了那位母亲,同时微笑,同时离开。大街上,路人渐渐增多,经过母子俩的也渐渐增多,投递爱心的人也在渐渐增多。尽管拥挤,但是很宽敞,我那时是这样想的。放学后,我和然再次来到那里。攸地看见每个经过母子身边的人都递出了自己的一片心意,母子的罐子已经塞满,钱已经溢出了罐子,风似乎不想吹走人们的爱心。
就让这点点的爱轻轻地继续传递吧,拥挤的人群,拥挤的大街,有了这点点的爱是那么温暖,那么让人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