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
一早,我就被楼下的热闹给吵醒了。我推开窗一看,楼下人头涌涌,个个都穿起新衣。我也穿起新衣,洗漱完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房间拿’’利是’’,妈妈不紧不慢地拿出50元。我开心地接过,并且谢谢妈妈,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逛街了。大街上,孩子都由大人带着,在买玩具。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敲锣打鼓的声音。我一下就判断是有人在舞狮。
我们来到了舞狮团旁边。我瞧了瞧舞狮 团,才二十几个人。他们有的在敲锣打鼓,有的在看着,有的在指引着。他们的衣服都是黄色,有两只狮子,一只红色一只黄色,红的是公,黄的是母,就像一对夫妻。它们在路中央戏耍,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渐渐地,人变得多起来。在人的海洋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欢笑起来。那两只美丽的狮子在人群玩耍,表演得真逼真啊!那两只狮子就像真正的狮子一样,活蹦乱跳着。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到江滨堤园放烟花,放鞭炮。我们来到一片空地上,爸爸首先拿出“五彩游春”点燃它的引线,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嗖”的一声,五只彩色的蝴蝶立刻飞上了辽阔的天空,去寻找奇妙的大自然了。接着,爸爸又点燃“小鸟”烟花,“扑”的一声,小鸟冲破了笼子,飞了出去。刚放完烟花,就放大礼花了,它真美啊! 有的像弯弯的垂柳,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还有的像天上的七仙女下凡来到人间似的,撒下朵朵神花,整个四会笼罩在欢乐之中。我正沉醉在放大礼花的情景中,另一边又开始放烟花,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令我目不暇接。
开始放鞭炮,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这热闹非凡的情景,令我想起了宋代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虽然春节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