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时候,年少、幼稚的我总觉得初二对于我们来说是遥远的,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可是又怎能料到,在不知不觉间,时间老人从宽宽的指缝间溜走了,带走了一年的光阴,也带走了一些我们所爱的、不忍失去的人和物。
如今行走在陌生的初二岁月里,我们有时也会花大把大把的时间去彷徨,我们开始思考“人生”——在我们看来很美好的人生。但是,我们仍会留下一些瞬间来成长,从初一的青涩过渡到初二的成熟。我们也在成长的瞬间学会了很多。
part1适应 “什么,我们要换班主任?”开学前一天,有关于新学年我们要换班主任的消息已经在班级QQ群里传遍了。
作为班长的我起初在群里很无奈地发布了这条公告,没想到平日里潜水的同学们都冒了出来,在群里不断地讨论着,简直是炸开了锅。仅仅只是过了几分钟,群消息就已经突破100条。消息的内容,无非都是一堆哭脸,一堆“为什么”。
我屏蔽了消息,把自己扔进床里,头脑里挥之不去的,是对新班主任的猜测。
第二天醒来,天已经大亮。(原创作文 )
我去了学校。在综合楼报名,我初识了那位新班主任——一张完全陌生的脸孔,一个从没听过的名字,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可是,就算再怎么陌生,终会在时间的作用下变得熟悉。我们都坚信这一点,所以,我们都努力让自己学着去适应。
part2理智 初二了,我们的年龄随之增长,但是我们变得不再像以前那个乖乖的小孩。
记得我们总会在上课的时候,吵吵闹闹,气得任课老师吹胡子瞪眼,可我们却仍然在那里嬉笑。记得我们在上一些我们看来“无聊至极”的课时,不断地打着哈欠。记得我们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一直敷衍了事,或者,去抄袭别人的作业。
班主任告诉我们,这样的班风是不应该有的。
我们听了都陷入沉思,不说话了。
或许每个人都想起我们的初衷了。那是我们的一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三班,非同一般!”
为了这个初衷,我们也努力过,但还是不够。想必今后我们不会放弃了,更不会失去理智,会尝试着擦去缺点。
行走在初二岁月,我们所学到的,不仅仅只是这些。所有的一切,都凝聚在一起,化为一种叫做成长的东西,是送给初二的我们的,最最珍贵也最最美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