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普通而又传奇的家庭。说普通,是因为这是一家生活在山西省运城盐湖区杨家卓村的普通农民;说传奇,是因为这个家庭里出了一位两次进入太空的航天英雄景海鹏
“祖辈一直教导我们做人、做事要本分、要低调。”说起对孩子的教育,景海鹏的父亲景靠喜对记者说。
在当地,景靠喜一家是外来户,老一辈恪守着这样的信条安身立命、耕读传家,子女们也都在这种熏陶下本分做人、安贫乐道。但随着“神七”“神九”,还有2016年的“神十一”载人飞船的成功试验,景家人的故事逐渐走出这个偏僻的村庄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