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受1
今天,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我们见到了中国女宇航员第七批的宇航员中的一员----王亚平。她是第一节课的老师,是她告诉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理想而奋斗,不管在路上遇到了拦路虎,还是别的困难,都要坚持不懈,不放弃。只要你坚持到最后,奋斗在最后,胜利就在你眼前,只要你珍惜它生理期时没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渺茫。第二节课的老师是---廖智老师。她给我们讲述了她的人生生涯如此的悲惨,她的脚在汶川大地震时,被房屋压了足足26个小时,她想放弃,但她又想回到舞台上来展现自我。她很热爱跳舞。但脚被压断了,只好装上假肢,他开始学走路,学跳舞。我每天都在煎熬。但她为了自己的理想,梦想,不断努力。很快,她又能像花朵般的在舞台上绽放。第三课的老师是---潘老师,她也告诉我们要为梦想坚持。
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向蕉中进发,争取考上蕉中。我现在六年级,我必须把我的数学跟上去,把数学成绩提高到90分以上。把语文提高在95分以上,把英语提高到99以上。再把以前的所有缺点统统改掉。例如:不能很晚睡觉,除非有特殊情况;上课不能讲话,玩小动作;不能马虎做事;整理好书本。不能粗心大意;每天坚持早睡早起;星期一至星期五都不能玩电脑,不能看电视;自觉读书;积极背单词,文段,要背的滚瓜烂熟,不能滥竽充数。每天坚持午睡;午息不能说话,早读认真读书,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下课准备好学习用品,不能嬉笑打闹,就待在座位上看书等,除有特殊情况;作业及时订正,不能拖拖拉拉,保护好书,下个学期一起复习;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在班上遵守纪律。时时刻刻都要准备好。老师说的话,讲的课牢记心中,作业做错的时候,不能只抄答案,要听老师的讲方法,课后让同学出一道类似的题目,自己重新再做一遍,争取考上蕉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