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受2
我在此时明白了什么叫做天意楼下传来一声大恐:“你这该死的女人。最后,我们开心的回了家。捞了一阵子,我觉察自己捞的田螺特别少,而妈妈一捞便是一大把,于是,我就认真观察妈妈的动作,我发现妈妈每次在捞之前,都用脚抹一抹看看哪儿的泥比较多,就在哪儿捞!
首先,我觉得这里的节目很有创意,节目新颖。主题围绕着“美就在你身边”,一共有四课,第一课是“探索美”;第二课是“创造美”;第三课是“传递美”;第四课是“和谐美”。
在节目中,让我感到好奇的是大成叔叔的“口技”。他能用家里的水管吹出优美的音乐;打针的注射器针头摘掉,留下一个针管,一推一拉还能吹出动听的音乐;花生头上钻一个洞,不断摸索,也能吹出动听的音乐;药瓶上钻几个小眼,还吹的是猪八戒背媳妇呢!他还会吹很多东西……他让我最感动的是这句话:“只要有声音的东西,慢慢地摸索,都能变成一首动听悦耳的歌曲。我认为这就是“创造美”。
在观看整个节目的过程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在一个小小的城中,有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司机,在一次小小的旅途中,一块重石掉下来打在这位司机的腹部上,于是,司机开始慢慢减速,等车安全停下时,他对乘客们说:“请帮我打120”。短短的46秒,司机死了,当110和120来到现场时,却发现车上没有一个乘客受伤。司机虽然死了,但他把美留在了我的心中。一个人,感动一个城,这值得我学习,我认为这就是“传递美”。这位司机就是——吴斌。
我爱《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