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经过学校的组织安排,我来到了一家奶牛场实习,我知道这是一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所以告诫自己一定要在实习中好好表现,努力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
通过暑假在奶牛场的实习,我对奶牛场的饲养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
首先是牛栏的设置,主要根据牛的年龄、体形大小饲养在不同的牛栏,因此牛栏的栅栏的铁管的疏密程度是不同的。每天早上挤奶的时候会将牛栏栅栏关闭,不让刚挤完奶的牛立即回牛栏休息,一来是让牛多进食,二来是为了给牛舍铺设新的秸秆。小牛每天早晚喂两次奶,每次2L,饲喂给小牛的奶都是品质一般不适合给人饮用的奶;刚出生的犊牛用奶瓶喂奶,等犊牛长到4-5天时,会让小牛自己在桶子里喝奶。小牛还会饲喂专门给小牛设计的饲料和普通的秸秆。一头奶牛不是一年365天都挤奶的,每头牛每年会送到自家的牧场修养两个月。那两个月刚好是母牛临产前的两个月,越临近预产期母牛的产奶量就越少,把牛送到牧场算是奶牛的假期,难得的动物福利。繁殖育种在奶牛场当中是最重要的。在奶牛场实习,我还了解到奶牛也是会生病的,而且对奶牛疾病诊断与防控也是很重要的,奶牛容易得乳房炎,乳房炎是奶牛场最常见,严重影响产奶量和产奶品质的一种疾病。我实习的奶牛场有快速诊断试剂。有经验的农户在给每头牛挤奶前会先手工挤出一部分奶,根据奶的颜色和稠密程度进行初步判断,发现可疑就立即用诊断试剂诊断与治疗。还有一种病就是小牛腹泻,也是奶牛场常见的严重影响生产死亡率很高的一种疾病。也需要及时诊断和治疗,保证小牛的安全。
这次暑假在奶牛场实习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不仅完成了专业实习,更加深刻地体会专业知识,而且增强了动手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让我见识到了奶牛场的工作流程,也让我见到了活生生的奶牛,满足了我极大的好奇心,这次实习期间工作虽然辛苦,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我从没想过要放弃,每天坚持完成实习任务,积极主动的学习,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满足,我相信有了这次的实习经历,我的人生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