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在这个收获的金秋里,我们满载实践中获得的成果回到了久违的学校。在这个充实的假期里,我们成功地完成了本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药源网或走访医院或药房来查询药品说明书。然而,成功之果并不容易采摘,在实践过程中我们解决了许多未曾想到的问题,品尝了许多未曾尝到的滋味才采撷了成功之果,回首这有意义的40天,虽然时间已经悄悄地流逝,但一路走过的酸、苦、甜却仍然使我们回味无穷,久久地激荡在我们的心中
在活动的开始,因为我们每个人要调查的药品不一样,有的调查抗代谢的,有的调查抗肿瘤的,有的调查医学专用药,有的调查镇痛药 所以要去的医院或药房也不一样,因此每个人只有单枪匹马地走访各个医院或药房。在骄阳似火的天气里,我行走于各条街道,望着头顶上的烈日,摸着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虽然很辛苦,但回头想一想,我是药苑学子,这项任务必须圆满完成,为了我的未来,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我一定要坚持,不能退缩。就这样,我说服了自己,勇敢地坚持到了最后。
然而,并不是我不怕苦,不怕累,就能手捧鲜花凯旋而归。大学生暑期医院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范文。因为还有更让人心酸的事等着我。在一家私人药房里,当我说明来意并表示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时,店内的服务人员只是冷冰冰地说 没有 .我在药房内看了一会儿销售情况,发现由于服务人员的态度使许多顾客都 空手而出 .我不禁感叹,医院和药房本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无论是国家的还是私人的,都应该以人民的利益为重,要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名患者,不应该只重视眼前的利益,好的态度、好的质量才是最好的本钱。心酸过后,我明白了 服务第一,质量第一 的重要意义,作为我们国贸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了解这一点,进而当我们步人社会进人药学领域就要从服务质量上出发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每件事情都像是镜子,都有正反两面,在服务上有让我心酸的事,也有让我震撼的事。在调查中我遇到一个专业的服务人员,她对待每一位顾客都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一遍遍地解说着各种药的疗效、用法和禁忌等,使我折服的不仅仅是她那可亲的微笑,更重要的是她对专业知识是那么精通,每一个问题都答得那么流利、那么明朗,此时的我才知道自己懂的知识是多么微乎其微,才看到自己的不足。()刚进人大学时,我幼稚地认为我们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只要学好经济学和管理学就行了,不用懂得关于药品的药理、药性以及成分等方面的知识,现在的我才明白自己当时的想法是多么的愚笨,我终于知道既然选择了药学,无论从事什么事业,都应该努力学习药品的基础知识,只有基础打得牢固,以后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平坦。
有苦才有甜。我在走访医院和药房的过程中,虽遇到很多荆棘,但得到的成果却使我受益匪浅。首先,在知识方面,我明白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做到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双管齐下,将两者有机地结合到一起,进而达到双赢的奇效。其次,在精神方面,我品尝到了坚持到底的甜美,体会到了经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快乐,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有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的精神,坚信 梅花香自苦寒来 , 经过自己的拼搏,一定会柳暗花明。最后,我还了解了一些管理方面的小技巧,虽然不多,但我相信这对我以后的工作一定会有所帮助。我也会继续积累,争取得到更多的经验。
在走访完医院和药房之后,我又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药源网查找了其他药品的说明书,了解了更多药品的药理毒理、适应症以及不良反应和禁忌,明白了如何去研究一种药品,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从哪几方面人手来向患者介绍该药品,这些极大地提高了我对药学的兴趣,加深了我对国家药品的了解程度。同时也可以把查到的相关方面的知识告诉亲人,让他们也更好地了解药品,知道一些注意事项,这对他们的身体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了解了药源网,掌握了使用药源网的方法,这一网站的知晓对我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我会充分利用这个网站,拓展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药学知识,为今后自己的事业发展打好基础。
美好的假期己经结束,但这次酸、苦、甜的实践就像 三昧真火 在我们的心里久久地燃烧着,燃烧着我们的心灵,燃烧着我们的激情,那么就让我们把这次经历化为五彩的回忆永留心底,继续燃烧那份激情来迎接明日的朝阳,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在药学领域上绽放光彩,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