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
每一个人都有过第一次,第一次意味着尝试与探索。“第一次”就像一颗璀璨的星星,点缀了单调的夜空。每当我们第一次军训时,我们会感到艰辛,但从中可以体会到快乐;每当我们第一次战胜困难时,我们会感到愉悦;每当第一次帮助他人时,我们会感到快乐……
记得有一次,班里开展了一个“演讲大会”。邱老师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大胆地表现自已。我从来没有演讲过,那次我鼓起勇气,尝试着去演讲。当轮到我演讲时,我心里紧张极了,我鼓起了勇气,走上讲台。我拿着我的稿子十分紧张,刚开始讲时,我的心里砰砰直跳,像有只兔子蹦蹦跳跳似的,一直在抖。正当我紧张时,讲台下隐隐约约的传来一阵声音:“王馨晨,别怕,加油!”我开始讲起来,可是讲起来并没有那么吃力,而是大胆地表现,是那么自如。当我讲完时,台下响起一阵阵热烈地掌声、一声声欢呼,那声音在教室里徘徊着……我走下讲台,心里有一些自豪和喜悦。第一次的尝试,让我找回了自信和勇气。
在那以后,我尝试着第一次去举手发言,当得到老师的赞扬和鼓励时,我十分喜悦;当我第一次尝试着去跟父母洗脚时,父母夸我长大了,使我学会了感恩;当我尝试着第一次去当“老师”,会从而体会到老师的辛苦,我学会了去体谅老师。
这时,我看着窗外。一棵小树苗也尝试着在风沙中慢慢地成长起来,一个小朋友也尝试着跟妈妈学走路,而我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尝试中,成长起来,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