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不要闭上眼睛踢球
他从小就喜欢足球,但10岁那年的一件事,却给了他很大的打击。当时他在纽维尔老男孩队参加训练。
一天下午,他所在的球队和另外一个同年龄段的球队进行足球比赛。好几次,队友都把球传到了他的脚下,但由于过度紧张,他面对球门时竟闭上了眼睛,这样造成的结果是球总是擦门而过。由于他的多次错失良机,他的球队最后惨败。终场结束,他痛苦地闭上眼睛。
在更衣室里,好多伙伴把手指放在嘴边,对他发出嘲笑的嘘声。他换下来的鞋子也被一个同伴拿走,往里面吐口水,然后得意地给其他小伙伴展示,并现场给他起了一个外号"臭鞋大王"。他难受极了,心想也许自己根本就不是踢球的料,干脆放弃算了。
他低着头,心烦意乱,一个人孤单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哇哇大哭。
这时他看到一只青蛙正好奇地看着眼泪汪汪的自己,他有些生气,恶作剧般地朝青蛙撒了一泡尿。
但他发现,在这个过程中,那只受辱的青蛙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仍鼓着一双圆眼看着自己,没有躲闪,没有逃离。
他有些疑惑,也有些失落,怏怏不乐地回到家里,把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父亲。
父亲告诉他,一个人要想,就要像那只姿态昂扬的青蛙那样,正视不公,接受失败。
那天晚上,他的心灵被震撼了,他内心的梦想开始复苏,他觉得那只受辱而不屈的青蛙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师。
他暗暗发誓:我也要在逆境中努力,进最好的球队,成为像马拉多纳那样的伟大球员,登上足球的顶峰,成为世界足球先生!
从那天起,他每天踢球8个小时以上,有条不紊地坚持学习和训练。教练的批评,队友的指责,他都能坦然面对,自信地昂起自己的头,一步步地走自己的路,他的眼里只有一个目标:球门。
一年后,他遇到了的又一个坎。11岁的他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而这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承担他的治疗费用,但乐观努力、积极向上、球技不断完善的他受到了巴塞罗那球探的青睐。
2000年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厘米的他受到邀请,去巴塞罗那试训。试训场上的他,像那只执着的青蛙一样紧紧盯着目标,连中三元。
试训刚一结束,俱乐部负责人就毫不犹豫地给他在俱乐部注册并安排他去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在当年他参加的38场青少年比赛中,他一共打入31个进球。
世青赛一向被认为是才俊展示自己的舞台。当第15届世青赛的大幕在荷兰乌德勒支缓缓落下时,他,一位身高只有1.69米的阿根廷少年将一个巨人的背影留给了全世界。
由于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的糟糕表现,人们都以为这支队伍难以走得更远,然而正是他的出色表现挽救了全队。作为阿根廷队的灵魂人物,他从淘汰赛开始一直处于世青赛的舞台中心,最终率领阿根廷u21青年队获得世青赛冠军,他自己也获得世青赛的最佳球员称号。
2005年年底,在意大利体育报纸《全体育》组织的"金童奖"的评选中,他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鲁尼当选2005年度的欧洲最佳新秀。
他的名字叫里奥梅西,现为巴塞罗那的前锋球员以及阿根廷的国脚,他被球迷亲切地称为"新版马拉多纳",他用近乎完美的球技实现了自己的誓言。
2009年12月1日,梅西凭借2008-2009赛季带领巴塞罗那取得西甲、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三冠王的成绩,击败c罗获得2009年欧洲金球奖。
20天后,在苏黎世举行的第19届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里奥梅西笑到了最后,获得"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捧着金灿灿的奖杯,他微笑着说:"不要闭上眼睛踢球,要紧紧盯住自己的目标。只要努力,梦想就离你不远了。"
让我们记住梅西的导师,那只遭受尿击仍然仰头鼓眼的青蛙。
集中注意力,拼上所有的力量,朝着目标不懈努力,矢志不渝,不在意别人的打击和嘲笑,只要自己有目标,有无比积极的态度,不放弃,肯用心,终究会走出困境。这个世界会接纳你,梦想也会一步步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