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上,有着无数的滋味,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茶的清香,羊肉的鲜香和那咖啡的浓香。
茶之清幽·芳香袅袅
仍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在屋中学习,快到学期中了。学期过半,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不知成绩会如何,我终日忐忑不安。父亲见我如此心神不宁,便为我煮茶。稍等片刻,茶便煮好,茶叶的清香飘满了屋内的每一寸角落。细品香茗,顷刻间,那清新的滋味便在我的口腔里氤氲开来,漫布全身。考试所带来的紧张感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淡定与从容。父亲紧接着说道:“你已经很努力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啊!”爸爸的话,使我豁然开朗,回想起自己多日以来刻苦学习的情景,一种从未有过的自信涌入心田。明天的考试,我不怕!
羊肉之鲜·垂涎三尺
放学回家的我,刚打开门,馥郁的鲜香便飘入我的鼻孔,沁入我的心田。只见祖母正在厨房中忙碌着,一旁的砂锅,蒸腾着袅袅的热气,散发着浓郁的香气。“你爸从外地带回来的羊肉,鲜着呢!你闻闻,香吧!”说着,祖母掀开了锅盖,羊肉那无与伦比的鲜香又平添了几分,而锅中那翻滚的羊肉汤正幸福地冒着泡。稍等片刻,羊肉汤煲好了,我忙盛了一碗,轻抿一口,心中顿觉一暖,胃也暖了起来,接着口中便溢满了鲜香的滋味,忍不住又多喝了几口。祖母看我喝得香,又忙向我碗中多添了几块肉,口中说着:“你现在正在长身体,要多吃些……”至今,羊肉汤的鲜香仍氤氲嘴角,祖母的关怀更是浸满心田。成长的路上,更因有祖母的关爱,而溢满芬芳。
咖啡浓香·醇厚绵长
皎洁的月当空挂起,天上的星辰亦是越发耀眼。屋内,墙上的时针已悄无声息地接近12。本已呵欠连天的我,看着书桌上那毫无头绪的几何题,越发苦闷。明天老师要检查的,今晚一定要做出来,我默默地告诉自己,可我真的是太困了……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母亲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杯香浓的咖啡。她一边将咖啡轻轻地放在我的书桌上,一边关切地说:“累了就早点睡吧,别太辛苦了。”我喝了一口咖啡,那恰到好处的温度是母亲细心凉过的,咖啡醇香的味道弥漫一室,也弥漫了整个心房。我强打起精神,凝神看题,繁琐的题目也变得简单明了了。
清茶的幽香、羊肉的鲜香、咖啡的浓香……都是我成长中的滋味。细品成长之味,虽有学习辛苦时的苦涩,但更有家人关怀的甜蜜,因为有你们的陪伴,使我的成长之路芳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