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七岁时美丽的春天,那时我看到了李子开。
爸爸妈妈特别勤劳,他们把我们的家设计得温馨而美好。三间砖瓦结构的房子。门前,杨柳依依;院后,梨树、李子树、果树开满了花儿,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一天,我看见别的小朋友在吃冰糕。一时馋得受不住,便偷偷拿了家里的两元钱买了一根冰糕。不知怎么这件事被爸爸知道了,他二话不说拿起藤条朝我屁股上就是一下,当时我的屁股像被火烧了一样疼,眼泪再也忍不住,我放声大哭起来。
妈妈听到我发出的信号后,急忙跑过来救我。
“孩了她爹,为啥打她?”
“这臭丫头别的不学,学会了当小偷。”
爸爸的脸气得发青。
妈妈看着我哭丧的脸,对爸爸说:“算了吧!她还是个孩子。”
爸爸无话可说,将藤条狠狠地摔在地上:“哼,你就宠着她吧!这个没出息的家伙。”说完,便向后院走去。
我看到了爸爸眼中的轻蔑。天哪!爸爸这是看不起我,我该怎么办?我无地自容,真恨不得找到一条地缝钻进去。
此时的妈妈正用手轻轻地揉着我的屁股。爸爸打的真的很疼,可被妈妈这么一揉又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了,此刻有的只是深深的悔意罢了。
爸爸不会从此再也不爱我了吧?这怎么行呢?不会的,我是爸爸的女儿,他怎么会不爱我呢,可是刚刚那种眼神,是什么意思啊?不行,我要问清楚。
我追上爸爸问道:“爸,您生气了?我错了,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如果你还在生气,那就再打我几下吧!”
爸爸站在满树鲜花的李子树下,拉过我说:“乖女儿,你说,这花好看不?你说,这么好看的花下怎么会有一个偷拿家里钱的孩子呢?爸爸的脸都发烧啊!我打你只是恨铁不成钢。”我静默着,爸爸身后的李子树花开得正是灿烂:洁白的花朵,淡红的花蕊,几只蝴蝶正在花见飞来飞去……
这时,妈妈也来了。我们在开满鲜花的树丛下,紧紧拥抱着,让爱四处飞扬。
直到今天,我再也没有私自拿过家里的一分钱。我牢牢记着爸爸的话:我要像洁白的花朵一样纯洁。我要让爸爸眼中的铁变成钢!
那时,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