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闺蜜:
在来大丰的这段日子里,我一直很想你,不知道你个没心没肺的有没有想我?请先容我文艺范一下:
不知是不是每个女生都有一个青梅,从小一起长大,彼此之间手足一般亲热。即使分开,情谊也不会淡去。正如我妈妈所说,年少时不含杂质的友情最真,是一辈子也不会忘却的。
你看咱俩都分别了三个月多了,我还记得你长啥样,一回忆起来,清清楚楚,生动鲜活。你个子一米七,这是我最嫉妒你的地方。最近天热,你的皮肤估计晒得更黑了,其他人有没有笑你是黑牡丹?你的眼一直让我很喜欢,你在想什么都从眼里清晰地表现出来。还有总是带着笑意的脸,笑起来带着夸张的意味,眼睛都弯弯地眯缝起来,其实你那样笑很可爱,不过我一直没有说过。你骨子里有一种大胆和调皮,不知现在有没有收敛一点?最近有没有干什么坏事,有没有被老师罚?随着我们的分别,这些我都只能猜测了。
还好,分别的这些日子里有回忆伴随我。每每思念你的时候,我就会沉浸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然后翻开记忆的画卷。
我们什么时候初识的呢?你这么粗心的人,不知道还记不记得。那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其实我初见不太喜欢你,因为你是被我妈牵着手进来的,她对你特别温柔,我顿时生起了几分嫉妒的念头,妈妈居然对你那么好。那时候的我其实特别小心眼,容不得其他人抢走我妈对我的关爱的。但小孩子又总是特别容易释怀,你看看扁着嘴不高兴的我,便凑到了我旁边,从裤兜里摸出一根棒棒糖,递给我,可怜巴巴地说:“这是我最后一根棒棒糖,给你了。你就别生气了。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我嘴里含着棒棒糖,是不是吃人家的嘴软呢?便点点头。你高兴地笑了,笑容无比灿烂。其实当时的画面在我记忆里已经模糊,但你的那种笑一直镌刻在我的脑海里。直到现在,我也只能这样形容它:那笑容充满着对我的任,干净得像水一样,温暖得像迎着阳光绽放的向日葵,那是倾注着一个孩子纯洁感情的笑……或许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对那笑容含义的领悟也会更清晰吧。
从那天你递给我棒棒糖开始,我们就算做了朋友,渐渐地玩到了一起。不过后来是真的成了无话不说无话不谈,分享彼此秘密的知心好友,用简短的词来概括就是“死党”“闺蜜”。
我猜有几件事你一定记得,对,这是每回我写到你必提起的,早已深深地刻在记忆里难忘怀的事。有一件事,是我们一起偷着去校园里摘桃子。这是“有福同享”,摘桃子的过程里,明明大部分都是你摘的,你劳苦功高,可最后你却还是豪气地一挥手,俩人平分。现在想起那桃子还未成熟,至于软,恐怕也是因为那棵桃树倒在共生池里泡软了。但当时却觉得那桃子无比的美味,又软又甜。其实,甜的,该是心里吧,那种分享的滋味。
还有一件事,是咱俩一起泡辣椒水,这就绝对是“有难同当”了。我小时候喜爱咬指甲,各种方法都试过仍然不改。那一次,妈妈下了狠心,泡了一碗辣椒水,要将我的手按进去,我当即嚎啕大哭,辣椒是我最讨厌的东西。我正哭得惊天地泣鬼神之时,你的手也放了进来,我被一吓居然忘了哭,因为你有洁癖,而且也最讨厌辣椒,居然陪我泡辣椒水?看着你满脸嫌恶还要努力对我做出安慰样子的简直扭曲的脸,我傻笑起来,觉得心里有种温柔的情感在流淌,想必,你也是一样。后来我俩满手的辣椒水味,大摇大摆招摇过市,哪怕别人避我们三尺远,我俩却仍“辣味相投”,而且更加形影不离。每每举起两只带着辣椒水味的手,就会莫名地感到一阵骄傲与快乐。当年的那碗辣椒水,却恰成了沟通彼此心灵,使友情更深一层的媒介。
说了这么多,想必你也被勾起了回忆。因为老师布置一篇作文要写自己的好友,我二话不说就写了你,嘿嘿,荣幸吧?这会一看底下字数,哎呀,不好,一千五百多字了。估计你也舍不得我誊写太多。那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吧!你一定能从字里行间看到我对你的思念的!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