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有关初中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一)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城东中学。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那欢笑声,那说话声,那玩耍声……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让我渴望去了解它。
我来到107班——我在教室坐下后,周围的一切又都是那样陌生,好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但我坚信,我和她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在小学时,常听老师们说,初中的老师是最“残暴”的,动不动就“鞭打”学生。可是,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发现所有的老师并非都是“学生杀手”,相反,我发现他(她)们个个都是平易近人。特别是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生动,朗读课文的时候也十分有感情。面对陌生环境的我们,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课也不敢举手发言,语文老师常常鼓励我们,使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渐渐熟悉起来。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二下午,我班进行了班干部评选。在小学的我,一直担任着副班长和文娱委员。我心想,初中应该也能谋得“一官半职”吧。可惜结果是那样残酷,那样无情——我“名落孙山”了。我很伤心,但我不会因此而气馁。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金榜题名”。
初中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缤纷的春天(二)
春姑娘伴随着如烟、如雾、如纱的细雨,悄然降临人间,给大地母亲换上了一件沾满朝气的新衣。
太阳笑着,给我们带来温暖。看!那里的小草,都直起身子,在春雨的哺育下,吮吸着养分,从松软的泥土拱出头来,披上嫩绿的衬衫,像娃娃一样,向着春天、向着太阳、向着人们微笑。那小小的蚂蚁,打开了它们的大门,走出来寻找食物。
看看这边的花坛,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清香逸的兰花,初绽开笑脸的桃花,五彩缤纷的月季,还有洁白无瑕的梨花,争芳斗艳!
那高大的白玉兰,昂起头,伸开翠绿的“胳膊”,和着春风拥抱在一起,把自己打扮得十分美丽。
梧桐树和榆树也挂出了珍珠似的花苞。梧桐树准备绽开它那紫色的“小喇叭”,吹吹打打欢迎又一个春天的到来,而榆树准备把成熟的种子撒向大地……
春天不但生机勃勃,还有一阵阵柔和的风。在四季的风中,春风是最可爱的。春风像慈母的手一样抚摸着大地,小草被春风吹得翩翩起舞,好看极了;湖里的水,被春风吹起了碧绿的波纹;湖边的杨柳,也被春风吹得摇晃着青嫩的新枝;春风轻轻吹遍了田野,农民伯伯在春风的吹拂下开始撒播种子,为将来美丽的丰收而工作。春风轻轻地亲吻着顽皮活泼的孩童的脸颊,偶尔使人感觉到脸颊里有些泥土的湿润。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确,春天是竞赛场上的起跑线,是刻苦学习的好机会,我们要抓住时机,好好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描绘美好春天的蓝图!
池塘(三)
时而波澜起伏,时而风平浪静,时而……这些是大海所拥有的。大海是那么的壮阔,而池塘却是那么的渺小,渺小的池塘却不显渺小,因为……
十月十八日,我与友人在家乡的池塘边溜达。夕阳风光无限好,在夕阳的余晖中,小塘显出了那么几分羞涩,一阵微风拂过,小塘泛起了波光,镜面下,斑斑点点开始浮现在你的眼眸。鱼儿快活的嬉戏着,你追我赶。渐渐的斑斑点点越聚越多,有红的,白的,黄的,金的。流光般的色彩铺在了夕阳的余晖下,迎接了一群嬉戏的孩子们的到来。
随风波动的水面泛起了涟漪,孩子们给鱼儿们送来了丰盛的晚餐。慢慢的斑斑点点齐聚在餐桌的旁边,水面顿时溅起了晶莹的明珠。鱼儿们你争我抢,有的从水底穿过,有的从鱼群中间劈过,有的一跃而起,有的因挤不进去在外面打转,有的以迅雷之势踏着同伴的身躯直捣黄龙。水面不再那么平静,不再那么和谐。此处风光无限好,只是我深深的陷入的沉默的深渊。
这池塘就好比现如今的社会,表面是那么的平静,本质却是资本的竞争。鱼儿为了有顿饱餐而争得你死我活,然而却不是所有参与竞争的鱼儿都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的。()总是那些吃的壮的鱼儿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因为他们的身躯是他们的资本,他们有资本才能竞争。这与我们的生活不谋而合。现如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假若我们没有资本,那会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只有有了资本你才能做这个世界的霸主,才能去征服一切,才能得到你所想得到的。
想在池塘中立足是要有资本的,反之吞噬你的会是无穷的黑暗,即使外面的余晖还在。
有意义的周末(四)
这个双休日,我和父母坐火车到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游玩。
车行到贵州,我往窗外一看,满以为可以看见高楼大厦,可是,看见的却是低矮破烂的房屋,我不由得大失所望,这么烂得地方会有多美得黄果树瀑布呢?一个大大得问号在我脑中出现。
终于来到黄果树瀑布风景区,穿过一个盆景园,从山上向下俯视,黄果树瀑布影影约约地出现在我眼前。瀑布流下来,像一只豹子咆哮着扑下来,更像是三五条水龙从天而降,深绿色地水打在石头上,就像玻璃掉到岩石上,顷刻间,玻璃碎了,飞出无数碎片,溅开后,在阳光之中,闪闪烁烁,可美了!水打在石头上,飞出了无数的珍珠。
走进黄果树瀑布,水雾迷漫,在离瀑布五、六米远的地方也能感受到。抬头一看,瀑布的水倒挂在石头上,像一个窗帘;这打下的声音,如同千万只大象一起奔腾,震耳欲聋的。据导游介绍,黄果树瀑布是中国自然界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是中国十大旅游区之一。听了这些话,看了黄果树瀑布,我把原先疑惑的问题抛到脑后。
后来,我又来到水帘洞近距离观察了瀑布,发现远看水清绿的,可近处却是清澈见底的,手模上去,还是冰凉冰凉的,真奇怪?我可不让疑问影响我的兴趣。
尽管我去过长江,可是,长江的水却远远比不上黄果树瀑布的水那么清,那么磅礴。我看着看着,心中不由得遐想,大自然真是神奇,妙手天工,可以造出这么有魅力的景观。
这个双休日,我过得真是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