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深圳博物馆,那里正在展出一个展览识骨寻踪。
首先,义工老师给我们讲了博物馆的纪律,接着我们来到了大厅中,一进入大厅我们就看到了一架悬浮在空中的长须鲸骨架,它足有十三米长,挂在空中十分的威武。
然后我们又看到一只长颈鹿的骨架,义工老师告诉我们,长颈鹿的脖子为什么要长那么长呢?原来在很久之前,长颈鹿的脖子其实是短的,之所以它的脖子越来越长,是因为低处的叶子都被其他动物吃掉了,所以它的脖子就越来越长了。
然后,我们又看了一只羚羊和一只猎豹的骨架。义工老师告诉我们猎豹之所以可以跑得那么快,是因为他的骨架很轻。但有一位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猎豹跑得这么快,为什么还有很多羚羊可以逃脱猎豹呢?义工老师告诉他,那是因为猎豹的耐力不好,羚羊的耐力却很好。
接着,我们来到了二楼,哪里有一架我最喜欢的骨架有六个指头的熊猫。到了最后,我们总结出来了这次博物馆之旅的意义。第一,动物有表皮的时候看着不像,但是没有了表皮却很相像;第二,还有更重要的意义,就是我们要保护动物,维持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