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终于来了。我们全家来到哈尔滨。下了飞机,一阵凉风吹在我的脸上,“啊,太冷了!”我赶紧穿上棉衣。
第二天,我们来到镜泊湖。这里的秋天真是太美了!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站在高处向远处望去,天高云淡、层林尽染、五光十色、一派金秋的美景。
近看,静静的湖水如一面明亮的镜子。周围是漫山遍野的枫树,枫叶红的如火、粉的如霞、黄的如金……每一种颜色都是金秋的足迹。
镜泊湖的秋还有一种黄色,显的那么耀眼,仔细看有金黄的、杏黄的、橙黄的、鹅黄的、淡黄的……每一片黄叶都是秋天寄出的邮票。
我身上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但行走在美景中,心里却暖暖的。这里的秋天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东北虎林园。这是世界最大的虎林园,这里生活着400多只东北虎,我们能看见的有300多只。
我们坐上观光车来到虎园。一道道铁门打开又关上,我心想:东北虎有多可怕呀!突然,“嗷呜——嗷呜”的声音传来,吓的我两腿发颤,讲解员告诉我们这是老虎的叫声。我看见有的老虎在草地上睡大觉,有的老虎在玩耍,有的虎妈妈带着虎宝宝散步,还有的老虎追逐猎物。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下来,老虎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凶猛。也许它们不喜欢这里,想回到大自然中。一路上爸爸给我讲了很多关于老虎的知识。
最后,我和一只可爱的小老虎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参观虎园,我懂得了:老虎是我们的朋友,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这个假期我过的非常有意义,这个难忘的国庆节给我留下了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