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条件是什么呢?我想除了汗水和灵感,还应该有远大的理想。理想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许多名人便是这样成名的。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年轻时曾被叫去看店。一次一个妇女来买棉花,他正在算一道数学题。这位妇女孩子问他一包棉花多少钱,勤学的华罗庚没听见,就把算的答案说了一遍,“怎么这么贵?”这位妇女惊奇地问道。这时,华罗庚才知道有人来买棉花了,便说了价格,这位妇女买了包棉花,就走了。
华罗庚刚想坐下来继续算题,就发现刚才算题的草纸被妇女带走了。这下华罗庚可急坏了,便不顾一切地去追。一位黄包车师傅看见了华罗庚,便让他坐上车,带他去追那位妇女。终于追上了,华罗庚不好意思地说:“阿姨,请……请把草纸还给我。”那位妇女很往气地说:“这是我花钱买的,可不是你送的!”华罗庚急坏了,说到:“那我花钱把它买下来!”那位妇女被感动了,不仅没要钱,还把草纸还给了华罗庚。
你们知道那位面包车师傅为什么要拉华罗庚吗?那是因为华罗庚有理想,愿意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努力,那时已经成为了数学家、教授,只是那位妇女没有认出来。
我一直很敬佩一对兄弟,那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我敬佩他们的原因是他们有自己的理想,而且愿意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努力。他们的理想就是有一天能飞上蓝天。几十年过去了,他们的梦想真的实现了!他们真的飞上了蓝天!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
这几件事情都证明了理想能点亮人生,理想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在此,我想对大家说:“你们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因为理想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