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奔流不息,变化万千。它哺育着生命;它滋润着大地;它更是人类的好朋友。
NO.1水的简介
水是由氢原子和氧原子组成的,每一个水分子中内含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它的分子式是H2O。纯净的水在正常状态下是无色、无味、透明的液体。它遍布于世界各地。当然,也在我们的身上,近代医学家告诉我们:在人体中有70%是水分,蔬菜中的水分有90%。人体能够几天不吃而不至死亡,但是如果几天不喝水,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NO.2水的脾气
水也是有脾气的,就是它善变。遇热后,水会无声无息地变成了水气跑掉了,去哪儿了,化作云彩了在天际飘浮,有时遇到了冷空气,它就化为了雨水,淅沥沥地回到地面,但如果遇到了严寒天气,它就结成了雪花,悠哉悠哉地飞扬。等太阳出来之后,又重新蒸发了,再来一次升腾旅行,看来,水在不同温度下在不断变化。
NO.3水的利用
水的用途很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口渴了要喝水,衣服脏了要用水洗……做什么事都要用到水。离开了水,我们人类就不能生存。我们能够利用水来发电,使千家万户都能够得到光明;水能够使农田得到灌溉,让庄稼,果蔬得到很好地生长,使农民伯伯大丰收,我们便能够吃到可口的蔬菜了。水能够助于船的航行,有时火车要坐好几天,但如果坐船顺流而下,仅仅一天就能够抵达。总之,水的利用能够造福千秋万代。
NO.4尾声
说了这么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水,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