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个考验只有通过军训,我们才会成为真正的合格学生,这不仅要求体力,还需要你的意志和合作精神,军训是开学的必修课,每一个军训都将会人生中是难忘的记忆。
刚开始军训,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是带着新鲜感和好奇心,半个小时的军训并不觉的累,甚至还为不上文化课而沾沾自喜呢!可后一两个小时就又是另一番情形了,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在变形,脚已经在发麻,脚后跟也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保持军姿的手也不听使唤,等等的变化都无法形容最要命的是我们的头顶还要承受炎炎的烈日,我心中默默祈祷着,希望明天不要看见太阳老天果真给面子,第二天和第三天接连两天下起了雨。
雨下得不是很大,却稠密,冒雨军训,站一会儿便能把全身淋湿,下雨天军训,我们淋着雨绕操场跑步,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滴水,全身湿漉漉的,难受极了。
军训的课程安排不是很长,来不及紧张就结束了或许我们还是太娇嫩了,就像一颗夜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碎了正如有一首歌曲中所唱到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全班同学在一起军训,培养的就是团队精神,这并不是去靠某一个人的力量能够完成,军训中的每一个动作,都需要集体的每位同学协调一致做到最好我从小生长在消防部队的大院里,对于军人的军事训练比较而言我还熟悉许多,他们排成整齐的方队,站在排头观看他们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索,丝毫看不出有拖泥带水的毛病,整个队伍就像是一块豆腐在移动这也应当是另外一种艺术。
透过军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本来面目,更好的改正自己的不足,应当是军训中的最大感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