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生活已经结束了,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以及让我学会了顽强不屈的精神。军训仿佛就是一次沐浴,它让我们脱胎洗礼,变得成熟了,变得懂事了。它是对自我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提高。军训,意味着我们已经不再是懵懂的小学生,而是一名富有活力的初中生,它让我们在今后面对困难时,多了一份耐心,与坚强。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面对挫折。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走正步……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困难,但是都被我们解决了。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在我们解决的问题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们班展示我们的军训成果。
在即将结束我们的军训生活的时候,教官告诉我们,我们在第二天的闭营仪式上要展示我们的军训成果,其中要展示我们走的正步和齐步,而且这两个交接要自然。我们听了以后,立刻认真的跟教官学习这个新的走法。我们一步一步地走,确保每一个动作都正确。尽管我们这样刻苦的练习,但是很多同学在两种走法切换的时候,都做还是不对。于是我们的教官又真对这个地方,手把手地教我们。我们一点一点地学,教官也一点一点地教,终于,我们全班的这个问题都搞定了。可是这个搞定了,下一个问题又迎面而来了。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口号声不够嘹亮。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在太阳下站了一个小时了,所以这时的我们都很疲惫,声音喊出来有气无力的。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有气无力”,教官终于怒了。我们不希望教官因为我们而发怒,所以一个个鼓起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力喊了出来。虽然喊声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尽力了,看着老师露出笑容,我们更加努力了。
一遍又一遍的喊,引得其他班的同学纷纷回头看我们班的同学。
第二天,我们举行了闭营仪式,在仪式上我们超常发挥,嘹亮的口号声以及整齐的踏步声,征服了所以校领导的心。于是,我们班获得了“展示一等奖”。记得当我们的教官知道我们得了一等奖后,笑得好开心,好开心。
星期六,终于到来了。 这一天,我不知道盼了多久了,今天是军训汇报表演。但是,天上的雨还是在下,似乎还大了点;地上的风还是在吹,似乎还冷了点。而军训汇报表演也没因为风雨的到来而离去。
雄浑铿锵的音乐响起,我们站在运动场上,整装待发。“立正!”军官大吼了一声——表演开始了。 校长走了过来,深情的大声说:“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我们齐声回答,铿锵有力。可是不知道是为什么,声音越大,风雨也大了起来!珠子纷纷扬扬的洒落在我的头发上,肩膀上。我不禁瑟瑟发抖。 阅兵式终于开始了。随着标兵的号子,我们一样跟着标兵,走到了跑道上。
“踏步走!”我看着标兵的步子,把重音踩在左脚上。“齐步走!”“左右左,左右左。”我心里不停地默念着,眼睛也盯着标兵的步子,生怕走错了,影响了整个班。“踏步!”我用余光看着右边的同学,与他们对齐。“齐步走!”我心里又默念了起来。“一班一班,一二!”我们喊起了口号:“一班一班,团结如山,高歌猛进,勇往直前,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喊完后的几秒钟标兵又说:“向右看!”“一,二!”我抬起我的大腿,使力迈开来,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我每次都尽力做好,不给班级拖后腿。“向前看!”“一,二!”我们心里默念了一声加油,然后迅速把正步换成齐步。我们绕着操场一直走。我很紧张,我能感受到背后那一道道炽热的目光。我们走到了我们指定的地方后,就停下来休息了。我抬头望蓝天,珠点丝毫没变小,反而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