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一个人,都期待胜利;每一个人,都渴望阳光;每一个人,都向往灿烂但却没有人,期待那更重要的失败、挫折,只是迷茫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寻找那点点滴滴的“快乐”,很少想到过付出,要经历,要面对
在许许多多的励志片中,主角,都是经历了很多的挫折,最终,干出了一番属于自己的成就,看得观众们不禁纷纷掉眼泪,对人物颇有赞美。确实,这让人感动,而道路常常一帆风顺的人,都没有好结果,像温室中的花朵经历起风吹雨打一般的脆弱。依稀可见,生活需要挫折。
爱迪生他,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发明电灯,在很多人看来,这是荒谬的,但,他发出了感人的声音:“我已经找到不能做灯丝的一千多种材料。”有人予以嘲笑,无形的失败,像一个血红色的箭头打在他的身上,穿过了他的心,如此大的挫折,怎能让人不灰心呢?
然而,他并不退缩,而是继续进行着他的实验,从不退缩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在他那黄晕的火烛光下,他给世界带来了光明。相信,他一定是自豪的,但你有没有想过,假如,他在第一次试验中就成功了,他,会有那么大的荣耀吗?他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吗?他的名字,会在幼稚园的孩子口中吐出吗?如果那样,人们只会认为,那是一个天才,但是,因为他历经了无数的挫折、困难,他的名字让人感到平易近人,而且亲切,而不遥远。可见,生活,需要挫折。
贝多芬,是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被尊称为伟大的“乐圣”。1796至1800年,整整4年,贝多芬的耳朵日夜作响,这,是耳聋的前兆。对于一个音乐家,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耳朵那!而他,正是少了这最重要的因素命运,是残酷的,它毫不顾被人的想法,将挫折的岩浆,泼在他的身上,进行破坏、肆虐,抢走他的一切,企图让他低头。
但是,他恰恰没有这么干,凭着对钢琴音响的记忆,依旧的,他进行对音乐的创作,置身于听觉的灰暗中,写出了震惊世界的《月光奏鸣曲》、《C小调第5交响曲》等不朽的作品,命运,相信也会为之一惊吧!还有交响曲《英雄》、《命运》,《田园》;序曲《哀格蒙特》;钢琴曲《悲怆》、《月光曲》、《暴风雨》、《热情》、《黎明》等等。他集古典音乐的大成,同时开辟了浪漫时期音乐的道路,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悲伤与挫折中,这些作品诞生了,诞生在他的笔下,没有人,敢发出质疑,他发出了的大气的吼声:“我会扼住命运的喉咙!”这,让多少人惊叹;这,让多少人落泪,让多少人份感动啊清晰可见,生活需要挫折。
是啊,生活需要有挫折的磨练,而不是无能的逃避,是挫折,产生困难,是困难,萌生努力,是努力推动奋进,是奋进,使之进步,是进步,得到成功,是成功,帮助你谱写灿烂的人生呐是挫折,是挫折,开创美好的未来,珍惜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