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题记
挫折是什么呢?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失败说,挫折是被击退后的眩晕;
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而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它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济,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的生活需要挫折!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凡的事业!
面对耳袭,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为一代“乐圣”;
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吐出“我已经找到一千多种不合适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
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奏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激昂曲调,从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出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你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珍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是的
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