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挫折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挫折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挫折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只有在风雨中傲然挺立,才有机会长成一棵苍天大树。
挫折,好比炼钢的火焰,让他变得无比坚硬。挫折,好比阻挡我们前进的坎,只有尽全力跨过这一道坎,才会使我们不怕生活的艰难。有了挫折,才使我们的生活更值得回味。
马克吐温说:”生在世,绝不能事事如愿。反正,遇见了什么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丧气。你应当下个决心,想法子争回这口气才对。”
或许许多人都怕挫折,但是当挫折真正来临的时候,你不能用消极的态度去面对,遇到挫折,有的人会不敢面对现实,从而变得颓废沮丧,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而有的人正视挫折,把挫折看作磨练自己的一次机会,用自己坚强的毅力战胜它,克服它,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生活中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中没有挫折,那么他就承受不起社会的风风雨雨,就像从小在蜜罐里的孩子一样,丰衣足食,一旦面对挫折的时候,只懂得逃避,没有面对的勇气。
双耳失聪对一个音乐家是个多么大的打击,尽管贝多芬面临极大的难度,但他没有自轻自贱。没有向命运低头,创作了着名的《命运交响曲》,为音乐界做出了巨大贡献,造就了他一生的辉煌,试想,如果他一直沉溺在他残疾带来的痛苦中,就无法创造出举世闻名的乐章。
有句俗话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不经历挫折,怎么能成材呢?只有经历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开阔;只有经历了“会当临绝顶”的艰辛,才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只有经历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义。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成功说,挫折是推人进步的步伐。
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财富说,挫折是创造价值的图纸。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珍爱挫折吧!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