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题记
挫折是什么呢 ?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失败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
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它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剂,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
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干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
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在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珍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树因浓郁而苍翠,花因色彩而娇艳,人生因珍惜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