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苹果
约翰死后去见上帝,上帝查看了一下他的履历,很不高兴:“你在人间活了60年,怎么一点成绩也没有取得?”
约翰辩解说:“主啊,这也不能全怪到我的头上,是你没有给我机会呀。如果您让那个神奇的苹果砸到我的头上,那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就是我啦。”
上帝想了想,说:“好吧,我们不妨就试验一次。”
上帝大手一挥,时光倒流回了30年前的那个苹果园。上帝摇动果树,一只红苹果落了下来,正好砸在约翰的头上。约翰捡起苹果,用衣襟擦了擦,几口就把苹果给吃完了。上帝又让一只更大的红苹果砸到约翰的头上,约翰又把那只苹果给吃了。
上帝叹了口气:“可怜的人!”他决心再给约翰一次机会。上帝第三次摇动苹果树,一只大大的苹果准确无误地落在约翰的头上。约翰勃然大怒,捡起苹果狠狠地扔出去:“该死的苹果,搅了我的好梦。”
苹果飞了出去,正好落在正在睡觉的牛顿头上。牛顿醒了,捡起苹果,豁然开朗,就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时光重新回到现在,上帝说:“你现在该心服口服了吧?”约翰哀求道:“主啊,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上帝摇摇头:“不用了,苹果砸在每个人头上的机会都是相同的,只是每个人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同。”
人生和机遇的邂逅一次偶然的机会,人生与机遇碰在了一起,于是就发生了下面的一段交谈:人生盛气凌人地对机遇说:“你是我的属下,是我的力量促使你能够被人们所接受,所以你要服从我的指挥。”
机遇有些不服气,反驳说:“我们是互相依存的关系,没有我,你就不会有闪光点。”
人生说:“离开你我依旧会有闪光点!我不需要你。”二者争论不休,话不投机。于是,机遇离人生而远去。
结局是:
人生因为没有机遇而暗淡。
机遇因为没有人生而消逝。
哲人说:“人生因为机遇而精彩,机遇因为人生而辉煌。”
一位父亲对赋闲在家的儿子说:“对于人生,机遇像个小偷,到来时无声无息,走时你却损失惨重。对于机遇,人生是一个大舞台,抓住机遇,人生才会丰富起来,大放光彩。”终生不遇
从前,洛阳有一个人,总想做官,而一辈子都没遇到做官的机会。时光如流水,几十年弹指一挥间。这个人眼看着自己头发已白,年纪老了,不禁黯然神伤。一天,他走在路上,不禁痛哭流涕起来。
有人看见他这般模样,感到很奇怪,于是走上前问他说:
“老丈,请问你为何如此伤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