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不是上帝作文高中生优秀篇
我在少年时期被上帝召回天堂,他抚摸我柔顺的黑发,我的身后长出洁白的翅膀。上帝告诉我,我本是幸福的天使,只是不小心流落凡尘。上帝说这句话的时候眼中散发出无比柔和的光,在那一刻我几乎要相信这就是事实了,但我清晰地记得我那年轻的父母把尚年幼的我丢在路边,我不停呼喊无人应答,只能一路乞讨一路颠沛,却还是在少年时期死在了一个铺满冰雪的墙角。上帝以为来天堂的路途如此遥远,我必然早已忘记了儿时的苦难,所以他撒了一个善意的慌,他说我一直是个幸福的天使,是他带我走的,可我却还是很他。
我在流连人世时,见过了太多炎凉,但那些和我一样流离失所的孩子们,却是天使般美好,他们穿着无法蔽体的薄衣,吃着早已显不出原来味道的食物,却还对世界报以无尽的善意,他们从未怨恨命运的不公,也从未抱怨上帝的偏心,他们时刻都在微笑,温柔的包容了这世界的一切残酷。他们把辛苦要来的食物分给饥饿的流浪猫,他们在冻得失去知觉的我身旁燃起温暖的篝火。然而我从未同情他们的衣衫褴褛,也从未同情他们现在的食不果腹,因为那时的我是如此的相信上帝,我在每一天夜里向上帝虔诚的祈祷,我相信上帝一定会赐给他们一个无比美好的未来。但事实是他们并没有活到将来那么久远,他们无一例外的死去了,是的,死去,而不是像我一样变成了幸福的天使,他们的灵魂只能孤独的游荡在世间。那段日子我变得敏感且迷茫,我开始怀疑苦难的意义,怀疑信仰的意义,甚至怀疑上帝的存在。知道那一天他把我带入了天堂,我想我是真的不能再信奉他了,他一直存在,却没有救下那些可爱的孩子!
天堂里定期会有祷告,那时所有的天使会来到上帝的身边,而上帝沉入深深的睡眠,脱下洁白的圣衣,褪去金色的光环,上帝这时候,也像个纯真的孩子。天使们闭上双眼,开始吟唱圣歌,他们的声音美好的让人恍惚。而我在酝酿一场盛大的逃亡,我走到上帝的衣物前,穿上圣衣,戴上光环,回头看那些虔诚的天使们,觉得有些好笑的悲哀。然后我转身奔向人间,这是吟唱的声音停止,天堂陷入一片荒芜的宁静,天梯被踩过发出一阵悦耳的音乐声,我以为我一定会被发现,所以开始没命奔跑,但事实是所有的天使都沉浸在那一片宁静中,没有人发现我的存在。天梯从金黄开始趋向透明,我想就快要到人间了,于是我张开了翅膀。
祷告通常持续一天,所以人间的我有一年时间,我想这足够了,我要当一年上帝。那些流离失所的孩子们,那些遭人诟病的乞讨者,那些在生死边缘挣扎的病人,那些沉浸在苦海中无法自拔的人们,这世间的所有苦难,我想我要全部改变,上帝没有做到的那些事,我会全部替他做到,我不能再看人们这样活着。
人间和我离开时已经大不一样,但依然有那么多的苦难。街上稀拉是面色木然的乞讨者,桥下斜躺着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小巷里无家可归的孩子翻动垃圾桶发出骇人的冰冷金属声,突突冒着黑烟的工厂里传来呵斥声,也隐隐夹杂着几句哀叹。这个世界还是充斥这不公和苦难。我正闭上眼睛思考该从哪里开始改变着一切,就有一个东西抓住了我的脚踝。那是一个潦倒的老人,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脏的分不出原本的颜色,他的脚趾从四面穿孔的鞋子里逃脱出来,皮肤上隐约有被划伤的血痕,他的黑发油腻得像墙角的墩布,他的脸上沟壑纵横,更令人心惊的是一块突起的红色肿块占据了他的大半张脸,已经隐隐有了腐烂的痕迹。他的双手死死地抓住我洁白的圣衣,手上的纹路从油污中隐隐透出,我看见他那双浑浊不堪的眼睛里流出无比清澈的液体,他露出悲戚绝望的神情,抓住我像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
我知道他是无比虔诚的信徒,我知道他仍对世界报以无尽善意,所以他才能看见我,在这繁杂的人群中。
我把他带去医院,给了他一笔不少的钱,我帮助他开了一个小店,当看见他眼中燃起的希望时,我又想到了上帝,帮助他对我来说不难,对他更是易如反掌,可他什么也没做。
我又陆续帮助了很多人,我给无家可归者住处,给饥饿的孩子购买食物,给贫穷者金钱,直到这座城市所有的人都衣食无忧,我才停止工作,停在城市最高的塔楼上,欣赏我的一切成果。
开始是一切都很平和,每个人都生活富足,每个人都衣食无忧,每个人都面带微笑。但在不久之后便出现了问题,危机像瘟疫一样急速蔓延,平静的表面被很快打破,露出其中狼狈不堪的存在。各小店的东西开始陆续告罄,人们去共产要求生产,工厂缺少工人无法开工,于是物价开始飞涨,原本生活富足的家庭开始破产,各小店因经营不善逐渐倒闭,一时间全城陷入恐慌,让我想起了某国曾有过的黑色星期五。而这些,都是我在大钟楼上睡了一觉后起来看见的。
街上的流浪汉呼啦啦占据了人行道,他们的身上却都还穿着得体的服装,然而每个人脸上都愁云满布,他们家中已没有食物,他们需要一份工作,于是他们疯了一般涌向工厂,工厂主用最少的钱留下了一部分工人,他们忍受着比之前更残酷的对待,却都还带着麻木释然的微笑。但事实是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工作,他们终日在街上游荡,衣服慢慢破落,没有吃食,便只能去偷,去抢,城市政府机构已经瘫痪,一时间到处人心惶惶,渐渐地便有人饿死。最后除了原本就实力雄厚的资本家,其他人都变成了我最初见到那个老人的潦倒模样。我开始变得焦躁,我想给他们一些帮助,给他们一些食物,可我造不出植物和家畜,那些是有生命力的东西,而我终究不是上帝。
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陷入难以名状的巨大自责中,我想帮助他们,但我毕竟还只是个少年,我扑动几下翅膀,然后毫不犹豫的飞下了钟楼,我叫住那些双目无神的人们,我想给予他们一些安慰,于是他们全部涌向了我在的地方,他们高喊着上帝的名字,愤慨而又悲伤。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于是我开始哭了起来,我跪在满是污水的地上,向四方大喊:“我不是上帝!原谅我的欺骗,我不是上帝!”我已经泣不成声,可是没有人理会,他们不相信我的辩解,我想仓皇逃开,像张开翅膀,可我最后闭上了眼。
再睁开眼时我看见上帝眼中柔和的光,他抚摸我柔顺的黑发,我身后的翅膀退去不知何时沾染上的浓黑,他告诉我我一直是幸福的天使,我安静地合上了双手。
是的,我一直是幸福的天使,我信奉你,我亲爱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