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带着散漫的步伐出门漫步,温柔的阳光似点点星熠散在我的头上。幽然的芬芳从不远处徐徐飘来,沁人心脾,我不禁朝芬芳走去。
不过一会儿,一颗开满洁白花朵的望春者——玉兰,便亭亭玉立在我眼前。它每朵花苞都浸透着害羞似的绯红,却被洁白如玉的花瓣包裹在其中,显出非同一般的素雅高洁。玉兰花儿似牡丹一样奔放,又似凌波仙子一样飘逸;她没有荷花一般艳丽,却宛如冰雕玉饰。
玉兰的每个枝丫都迸发出生命的色彩,每一朵花苞都要开满整枝树干。在花朵的缝隙间,透着嫩绿鹅黄的叶片在慢慢生长。这似云霞一般的簇簇团团的花儿,可有人想过,就在几天前她才经历过风霜雨打?
忆起它枯黄的枝干,铺满冰冻风雪的枝丫几乎快要折断,连绵不息的雪儿怎就不会怜爱一下玉兰?要它经受这样的折磨?望着满树银裹,但心又上心头。
玉兰儿在轻风中歌唱,柔嫩的花瓣在天空下微笑,像婴儿幼嫩无邪的笑脸,她用愫语告诉我:“我不怕,我不怕,你不必再为我担心忧愁。”她笑得那样灿烂,却又像在嘲笑我曾低看了她。
我仿佛置身花海,再次感受她的清雅。
随着时光的流逝,阳光慢慢升高,一点点移动着脚步,朝我前行。再看那玉兰吧!她用千万只的玉手,拼命伸出向外,只想从黑暗中伸出,迎接那火热炽烈的太阳,想永久走出黑暗,站到阳光之下。
那白玉的花苞儿,嫩绿鹅黄的叶儿都拼命伸展,朝着炽烈的火光,她又再次坚定地告诉我“我不怕,我不怕,让烈火炽热地烘烤吧!。”
看着永不畏惧的玉兰,我昂首挺胸,迈开坚定的步伐,以不畏困难姿态向炽热的阳光走去!
玉兰不畏风霜,不畏热阳,不畏困难,不畏苦难。
我和清幽高雅的玉兰一样,带着迷人的芬芳,一直不畏困难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