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是衡量一个人行为好坏的标准。人只有尽责,才能走向社会,走向未来。 Deluity is to measure the standard of good or bad behavior.Only when people are responsible can they go to society and the future.
在家庭生活中,有着关爱我们成长的父母。我们应尽的责任是孝敬父母,因为父母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引路人,他们养育、教导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走向未来,走向成功;我们应尽的责任是尊敬长辈,因为那样可以提高我们的品德修养;我们还应该尽到的责任是对于朋友的我们的兄弟姐妹的情谊,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知音,是我们的向导。
在学校生活中,有着父母般的老师、姐妹般的同学,我们应尽的是刻苦学习,因为学生来到学校本身就是来学习的,学习是我们学生的天职。在学校里,我们应尽的责任还有尊敬老师,因为老师把他所挖掘的知识全都传授给了我们,教导我们努力学习。老师的辛勤劳动不可以是白费的,所以我们得高材生老师,热爱教师我们应尽的责任是遵守好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集体,因为遵守纪律是一个班级的班风如何的体现,一个班级只有遵守好了纪律,那才能算得上是一个好的班集体。
在社会生活中,有着缤纷多彩的事情和形形色色的人,我们应尽的责任是公共秩序,使自己成为一个遵守公共秩序的模范人物,只有这样,才能够使社会变得更加秩序井然。我们应尽的责任还有爱护环境,因为环境的好坏是判断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只有环境变得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才能能够真正好起来。
是的,我们只有尽我们应尽的责任,才能够让我们成为一位合格的中学生,才能够开创出崭新的局面。
来吧,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来为我们的美好的生活尽上自己的责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