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讲述的是的:伊西亚拥有着一副天生的好嗓子,对唱歌充满了热爱,然而,伊西亚生活在一个不自由的家庭之中,母亲娜吉玛常常遭到父亲法鲁克的拳脚相向。她与母亲为了梦想用尽各种方法最终获得著名音乐人夏克提的关注,最终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母亲也在夏克提的帮助在起诉离婚。
这篇文章令人泪目,也引人深思。它涵盖了女权、母爱与梦想。
关于女权,这是一个近年来全民关注的话题,在这部影片中女权低下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中姑奶奶对伊西亚说:你妈妈最大的错误,就是把你生下来;我妈妈最大的错误,也是把我生下来。这部电影并没有刻意的引导群众女权至上,也没有刻意去批判男性的残暴,而是以一个家庭为背景,真真实实的反射出社会的不公平。
关于母爱,是整部影片最大的泪点。在伊西亚追梦的途中,妈妈口口声声说不敢违抗爸爸,可最终还是不遗余力地支持女儿,她变卖掉自己唯一的首饰,每晚偷偷摸摸的在老公钱包中拿出一点零钱,甚至在最后为了伊西亚的未来签下离婚协议,妈妈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名的那一幕就好像《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在雨中拥抱自由。伊西亚说:“妈妈她不是傻子,她是一个天才;她不是胆小鬼,她是一个战士;她不是孩子气,她是世上最好的妈妈,她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或许,这才是“神秘巨星”真正的内涵吧。
关于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一枚种子,不论条件、环境,它都会破土发芽。
电影里有这样一句台词:拥有梦想是最基本的,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利,没有梦想一切都会失去意义。是啊,正是因为伊西亚的梦想,她与母亲弟弟才终能摆脱父亲男权统治下的悲惨生活。
这部影片还折射了许多许多人性的美好:钦腾与伊西亚的友情,弟弟古杜的纯真,夏克提的关注,律师的帮助等等,总之,这部影片让我了解了更多的现实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