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在明德小学的这几年给我留下了永恒的记忆。我记得你们在艺术节上的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让每一个听众为之动容,记得你们的优美的舞蹈《天竺少女》征服全场的观众和评委并获得全校第二名的佳绩;我记得你们在语文课堂上的大胆质疑和热烈的讨论;我记得那一次由你们学生自己主持的主题班会上的风趣与幽默;记得在校运上男生篮球输给二班时而灰心丧气,记得女篮胜利后的扬眉吐气;我还会记得那一次为了绿化美化校园你们植树在雨中忙碌的身影,寄语《小学生毕业寄语》。
同学们,老师不会忘记你们渴求知识的明澈的眼睛,不会忘记你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不会忘记你们的朝气蓬勃你们的纯洁无邪 尽管我有着太多的留恋,太多的不舍,但是,我知道 ,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孩子们,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不论顺境、逆境,成功、失败,请正视自己、相信自己,锐意进取,你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就!老师还要提醒你们,别太多地抱怨,成功永远不属于整天抱怨的人;别把自己沉迷于网络的虚拟的世界里,聪明的学生永远都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聊天和游戏中。老师永远关注着你们的成长,你们的未来,你们一点点的进步和成就,老师都会为你骄傲!因你自豪!以你为荣!
再见吧,亲爱的同学们,带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带着老师的期望,带着浓浓的师生情谊,向着自己梦想的目标冲刺吧。前行的路上迎接你们的,有风雨,也有拼搏之后的美丽彩虹。既然你们选择了远方,就不要停下追梦的脚步。老师相信你们会梦想成真。你们是明德的莘莘学子,你们就是明德的孩子,母校的大门对你们永远是敞开的。记得常回家看看,看一看你曾经坐过的教室,走一走清凉的林荫道,摸一摸你亲手种下的玉兰树、桂花树。请记得:明德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