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发言稿500字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我谨代表少年先锋队,在少年先锋队活动中在讲台上发言。
伴随着《前进,快乐的少先队员》的主旋律“美丽的队旗向着我们微笑;星星和火炬在我们心中闪耀。今天的小路我们攀登;未来的重担我们来挑,未来的重担我们来挑。”我们一起望向那醒目的队旗,那醒目的队徽,我们戴着鲜红的领巾,它代表共产主义的思想。
共产主义的旗帜,永远竖着,颠扑不破。红领巾代表着我们将看到共产主义迎来的黎明,少先队员应服从国家的目标,用自己的行动建设祖国,在祖国的神圣土地上放飞和平鸽。
我们的精神宗旨是“舍小我顾大我“,盖棺论定,一个人若一生都没有付出些什么,那么那个人活着只是为了自己。集体是海洋,个人是水滴,”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我们要将鲜血洒在光明上,哪怕摒弃生命。让我们为正义付出,为其添砖加瓦。
生命诚可贵。一个真正热爱生命的人,不仅活得光明正大,死都死得重于泰山。革命先烈用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诗篇,他们面对邪恶势力的迫害,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焕发生命的光彩。那首深情的《踏着先烈留下的脚印》倾诉着:我们的幸福是由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胜利;而我们--少年先锋队队员,对先烈宣誓,他们的事业我们一定完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