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走进大门,向着纪念碑迈进的那一刻起,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那些永垂不朽的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倾听着他们的英雄事迹,了解我们的人民烈士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心中有点颤抖,使我感觉自己的渺小。常言道:“一个人的肉体倒下了,然而精神长存。”这句话正好映照在烈士身上,显得如此的恰如其分。
站在墓碑前默哀时,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生死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竟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祖国、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势,宣布了蒋家王朝的灭亡,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这些让我想到很多,学到很多,跟他们的事迹相比,我们在学习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可是在他们的背后,我们所谓的付出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回想起以前,学习中或工作中,一遇到困难就气馁,就放弃,现在看到这些烈士们,比起他们,自己就是幸福天使,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在以后的学习里,我们要向那些烈士学习,学习他们的勇往直前精神,把他们的精神发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严谨,认真负责,以集体利益为奋斗目标,不求个人主义,创新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