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学校校规检讨书
尊敬的保卫!
这是我进铜仁二中来第一次写检讨,希望把我实况阐明后你能够消除我昨晚的过错,即夜不归寝,我不想在高中违反校规校纪。我希望你能宽宏大量,原谅我这一次过错,我保证从今以后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昨晚我上完第三节晚自习,我的姐姐因为刚从贵阳来到铜仁,(她在贵阳读书,由于老天地降冻雪,贵阳去沿河的路暂时被封了,已将就来看望我就来铜仁了,)她们人生地不熟的只有我能为她们找住处,已经十点半了,等把她们安排妥当后已经十二点钟了,校园的门可能关了,已因为多年没见她们和想念她们就留下来了,并叫本班彪哥同学请了个假,没想到保卫不知此事,班主任已没及时知道,造成大错。我本来自很远的贫困山区,父母送我到铜仁二中来学习不容易。我知道要好好学习才能报答他们恩情;我还知道穷山里出来的孩子很听话,很遵守校规校纪;还有山沟里来到大城市读书来之不易。可我就只犯这一次错,不想被学校点名批评,毕竟农村来的孩子不想让老师、父母、朋友们担心。我知道保卫这样做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我们本来离家出来是为了出人头地,早日成才,曾经努力过,拼搏过。所以希望保卫能够给我这次学会改过自新的机会,自己会深刻记住这次教训的,并努力学习,贡献社会自身余力,报答父母。
我话已至此,还是真心希望保卫能够开恩,让我懂得自己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