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检讨书
尊敬的队长:
我们的宿舍今晚被点名批评了内务差,我听到这一消息宣布时,我的心都碎了,我的头脑顿时一片空白,我发现此时此刻我早已掉进了一个无尽的深渊,空余着悔恨在黑夜中。今晚是月黑风高的一夜,很冷,很冷然而此刻我的心却冷比寒冰。
我错了,我不应把鞋盒放在架子下,一个盒子,使我们宿舍扣了很多分,一个盒子,使我们的宿舍被批评为内务最查差,一个盒子,使我们的区对摸黑,使我们的中队摸黑,使我们整个大队摸黑,更使我们那负责任的生活副区难堪。
我错了,我无颜面对区队里可爱的同志们,你们是那么的信任我,我对不起领导给予我的精心培育与关怀,我对不起中队长对我的信任;我不敢正视我们的中队长,我不想看到他们那恨铁不成钢的眼光。一想到每次开会时中队长对大家的关切与支持,一想带中队长每次在我们训练时默默陪我们的那一刻,我的心在流血。
我很清楚我犯了什么错,错在什么地方,我深明〈〈人民警察内务管理条例〉〉的要求,但我却无视鞋盒的存在,为什么当我不认真把鞋盒放好,为什么当初我没认真到鞋盒放在架子下会严重影响宿舍的美观,会影响到宿舍的内务评分。以下为吸取教训,现重新学习《人民警察内务条例》
我错了,我恳请大队领导,处罚就处罚我吧,我所犯的错是显而易见而又不可原谅的,不管最后大队与中队的领导给予我怎样的处罚,我都会虚心去接受,都会彻底地去痛改前非。如果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为中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错了,是我那愚蠢而又严重的错误使整个宿舍给点名批评,是我那无谓而又可恶的错误给整个中队蒙上了阴影,我使大家都挨了批,使无辜的同志们挨了批,使大家与我一同受过。
区区鞋盒?我不摆放好,让大家与我一同受过,这无疑等同于杀人放火!
我错了,我知道我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无法补救我所犯下的过错。对宿舍形象的损害是相当严重的,后果很严重,我只能够尽快作出整改写好检讨,对同志们与中队、大队领导有个交代。
我回到宿舍后,凝视着鞋架下的鞋盒,久久没有说话,看着看着,鼻子一酸,眼泪就一个劲地滚出来了,鞋盒在我的视线中渐渐地模糊了,在眼泪中交形了,扭曲了……中队长,对不起,您对我们那么好,又是那么信任我,我却把这个碍眼的东西来使你受批……
写到此时,我的泪水早已不能自控,掉在颤抖的手上,掉落在无情的稿纸上,难道我是那么不争气,连一个个人内务地点的有序整齐也不能保证吗?我作为一名警校学生,连最起码的要求也做不到吗?不!
我没有犹豫,跪在地上拿出鞋盒,步伐坚定而又无畏地走向外面的走廊。门打开的那一刻,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却挡不住我火热的信念。风吹吧!你可以吹走我那单薄身子上那尚存的一丝体温,却妄想吹走我忠于警校,忠于警队的忠诚与热血!我很爱这个鞋盒,它是我走进警校时配发的,它也曾经承载过我的梦想,是一件值得纪念的物品,然而在同志们面前,它又算什么呢?
我把盒子扔掉了,我,没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