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迈着优雅的步伐来到了人间。于是,在这和煦的春风里,在这绵绵的春雨里,在这浓浓的春意里,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走进河姆渡,走进天下玉苑,开始了初中生涯中的第一次春游。
清早,我们乘着旅游大巴在笔直的马路上飞驰。车里,同学们立即拿出书包里那塞得满满的,各种各样的零食,你给我,我给你,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吃得正欢,突然一道刺眼闪光灯从我眼前一闪而过,紧接着传来林一铭兴奋、激动的喊声:我拍到了!我拍到了!我好奇的站起来一看,原来她在搞偷拍,一看屏幕上的人,竟然是我!我气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抄起放在座位上照相机,对着林一铭就是一阵猛拍,她还没有来得及挡,那搞笑样就已经映入了我的照相机中。她见我拍了这么多张,赶紧向我求饶",我经不住她的纠缠,最后和她达成了协议:她把我的照片删了,我就把她的照片删了。
我们闹着玩着,很快就到了河姆渡,下车排好队,跟着导游进去参观。河姆渡里有草屋,有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古人的生活、吃饭、缝衣服、织布的器具。时间不等人,一眨眼之间,一个小时到了,我们要离开河姆渡去天下玉苑了。
车子快开到目的地了,大老远的,我就看见了半山腰上的那座塔,好高,好壮观。大门上端挂着天下玉苑四个夺目耀眼的大字。我们排着浩浩荡荡的队伍,走进了玉苑的大门。
广场上,聚集着很多的人,我们不耐烦的听着老师讲了一遍又一遍的嘱托,在老师说解散的时候,我们像一群被困在笼子里很久的鸟儿,向四面八方奔去。刚开始,组里的同学都还跟着我,但后来,大家意见不合,我想:好不容易有一次放松的机会,就不约束他们了,就宣布解散,让他们自己去玩,但要注意安全。打点好一切,我便和方艳两个人随处乱逛。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最初看到的那座塔下,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去。爬山的人很多,爬到一半,就不能用跑了,于是我就一边走一边观赏路边的风景。在那茂密的树叶中,隐约有几点嫩绿。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爬上了的塔顶,趴在塔上远眺,一望无际的翠绿,让人心旷神怡,一阵微风抚过我的脸庞,为我抹去汗水,刚才的疲劳一下就消失了。爬完塔,我们走向一条僻静的小路,那里有一条小瀑布,清澈的水从上面一泻而下,落在水池中,溅起无数水花,如此美景,我怎能放过,拿起手中的照相机就拍。接着,我们走到了小路的尽头,那真美,尤其是那的房子,那图案,那形状,和故宫好像还有那么几分相似。
后来,我们左拐右拐,竟拐到了放着玉器的地方。我和方艳走了进去,哇噻,好多玉器啊!那些玉器一个个精雕细琢,栩栩如生,尤其是那只蟾蜍,等着大眼睛,做出一副跃跃欲试,好像要把我吃掉似的。还有那八仙过海、弥勒佛、观音菩萨,让我目不暇接,拿出照相机就是一阵猛拍,可东西太多,我怎么拍都拍不完,只好它都记在脑中,但愿它在我的记忆中永远保存。看完玉器,我也饿了,就和方艳坐下来一起吃零食。忽然,雨哗啦啦地下了,我们赶紧收拾好东西跑向远处的凉亭。在路上,我们经过了一座桥,雨珠落在湖水里不见了,眼前雾蒙蒙的,但似乎又很清晰,那种美真如苏轼所说的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我赶紧拍下了这一美景。等我们跑到凉亭,已成了半个落汤鸡,尽管这样,但我的心情丝毫没有说天气的影响。凉亭外有好多的树,树上开满了一朵朵粉红色的花儿,我真想摘一朵放在口袋里,但那花娇艳得下过一个弱不经风的女子,雨一打,风一吹,花瓣便落在了地上,变成了花毯,我舍不得,也不想破坏这可怜的小生命,只坐在凉亭里看着它们。
渐渐地雨小了,我们又向前走去,来到一片草坪上,草坪上有好多的石像,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盯紧一头石象就往上爬,那象可真高,当我爬上去的时候,心不禁颤了一下,但还是硬着头皮坐了上去。在坐上去的那一刻,我有一种自豪感:我出生以来从来没骑过什么,这次我竟然骑上了大象,虽然它是石头做的,但我还是很高兴。接着我们又去骑了石鹿,在鹿背上聊天、嬉戏。
很快到了2:30,我该去集合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儿。人走了,心还没走,我暗暗地在心里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地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