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5月是一个花开的月份,5月是充满激情的月份,即将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青年节,下文为大家介绍纪念五四青年节教师演讲稿,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小时候,我觉得老师很伟大,从进入学校的第一天开始,我的老师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颗种子在老师爱的雨露和关怀的阳光下,渐渐地在我心中,生了根,发芽了,长大了。今天,它终于结出了果实——我也成了一位老师。梦想的实现,参加让我一度有种飘飘然的感觉,我觉得我仿佛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一样,然而,当我一天天成熟,在教师岗位上一天天成长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春蚕”、“红烛”、“园丁”、“灵魂的工程师”这一串串字眼所包含的真实道理。
我们,高举“五四”旗帜,追溯“五四”精神,现在我们应当把这种精神体现在学习上,在科技高速发展的21世纪,知识才是最后的本钱,要爱国要为祖国的建立出一份力,就离不开寒窗苦读。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见一些困难,我们就应该具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不屈不挠精神,认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勇敢地向前,正如不畏牺牲的五四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一样。
虽然,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已过去了103周年,但它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现在五四青年节快到了,103年前那一声发自内心的呐喊,那一群充满正义与智慧的青年,使得我心潮澎湃。
五四魂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少年,乃至所有的中国人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去开拓更美好的明天。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永远是五四运动不变的口号与灵魂。
他还说: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正如初升的太阳。让我们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激情谱写了一曲壮烈的乐章,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天,被定为五四青年节。又是一个五四青年节,我们站在这里,庆祝我们的青春。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幸福的时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亦是短暂的。她也许只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但即使她如转瞬即逝的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她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照亮我们的一生。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拼搏,志比云天。青春不容后悔,曾经在一本书上读到一首描绘故事发生在青春的岁月里,又有多少人在彷徨迷茫
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
我们,就是夜空下流星中那最闪亮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