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
您好!
今天下午一点,我去参加“放飞音乐的翅膀”江干区小学4年级音乐小能手展示。这个成长的故事让我产生了很大的感悟,我想把它告诉您。情况是这样的:
我到了比赛场地——天杭实验学校,就开始找学生餐厅(因为要在学生餐厅集合),等找到了学生餐厅,并且走进去的时候,才发现缪老师在给同学化妆。我看了就有点儿害怕:胡一诺化妆得真是可怕,简直成了一个白骨精。哎,我才不化妆呢!但是很快就被同学们拉了过去,说什么一定要我化妆,我说了一大堆好话才没有化妆。在学生餐厅里练了一小会儿声,我就要比赛了。
老师带我们到了二楼的音乐教室。我从外面往里看,只有两个评委老师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看上去好像十分凶,我们唱得不悦耳还会挨骂似的,我心里不由得泛起了一阵紧张而惊恐。终于轮到我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生怕自己唱得不好。我走上台去,把参赛证交给老师,然后眼睛平视前方,大声地对评委老师们说:“接下来,我为大家演唱的是《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接着便认真地唱了起来。我一边唱一边看老师的表情,那表情却是和蔼可亲的。唱完了,我又向评委老师鞠躬,最后走出音乐教室。这时,我叹了口气,心一下子从喉咙口降了回来。这两位评委老师是多么的平易近人呀!
但是我还是不能回家,因为我还有一首歌曲要和四(3)班的人一起合唱。很快,又轮到我们了,这一次我胸有成竹地唱完了《小小少年》,感觉自豪极了。
这就是我悟到的,一个人做事要多往好的方面想。有时候,如果你多往不好的方面去想,这个不好的方面就扩大了;同样,有时候,如果你多往好的方面去想,这个好的方面也就扩大了。
敬祝
万事如意!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