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
鲁迅是一位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人士。他曾怀着救国救民的强烈愿望到达东京学习,而又带着无奈离开东京到达仙台。在那里,他认识了影响他一生的老师——藤野先生。而在仙台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却深深地震撼了鲁迅那颗爱国心。当他获得成绩时,一封匿名信的到来却让他受人质疑,这使他感到救国的迫切,维护祖国尊严的热情;同日本学生看电影时,因刺杀中国人而引来阵阵欢呼,使他受到极大的震撼,他的民族尊严受到伤害。他决定放弃医学,另寻一条救国之路——文学。
看到文章中鲁迅在文字间所流露的爱国心,使我感到无地自容,他是那样的神圣与高大。他热爱祖国,他愿为祖国付出一切。他想为祖国添上繁荣的一笔,他也在为此奋斗着!努力着!他自豪地成为一名中国人,“祖国”二字在鲁迅的心中已经烙上了深刻的印记,他站在黄河的浪头,长城的巅峰!他时时刻刻不曾忘记自己的祖国,祖国也将永远记住他!是的,他是一位勇士,勇敢地将自己的爱国情怀暴露在阳光下;他是一名智者,用自己的智慧装点着祖国的江山;他是一位行动之人,他将自己的爱国情怀付诸在行动上,让自己的理想在努力中实现,让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
鲁迅爱中国,我们也爱中国,鲁迅将自己的爱铭记在心中,并且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爱,而我们的爱是否还停留在口头上,我们是不是也该把爱国情怀铭记在心间,然后让自己的爱出现在行动里?可现在太多的人已不再为祖国奋斗,我们是不是也一样?我们希望那些人抬起头看看远方的道路,再低下头为祖国奋斗吧!我们现在该做的不是高喊口号,而是像鲁迅当初在仙台一样努力学习,真正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不要到将来无力可施、无才可展,我相信只要我们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并且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我们会像鲁迅那样让祖国因我们而闪闪发光。
让我们将爱国情怀铭记心间,让我们将爱国情怀付诸在行动上把中国推向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