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母爱像黑夜里的油灯,母爱像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她能融化冰川净化心灵蓬勃生机。她以博大的襟怀哺育生命呵护万物。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孩子和母亲之间溢着深深的真切的不尽的爱。这种爱才是孩子和母亲永恒的精神支柱和我们民族生存的真正价值。
母亲那种献身精神那种专注,灌输给一个男孩的是伟大的自尊,那些从小拥有这种自尊的人将永远不会放弃,而是发展成自信的成年人。你有这种信心,如果再勤奋就可以成功。
母亲是你春天里的和风,送去丝丝温暖;母亲是你夏季里的冰淇凌,带去透心凉的快乐;母亲是你秋天里的一片黄叶,送去最伟大的奉献;母亲是你冬日里的毛毯,带来无尽的幸福。母亲像是时刻守护你的天使,母亲的爱时刻包围着你,时刻都缠绕在你的身边,让你永远没有烦恼,让你永远生活得幸福快乐。
人的一生,在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爱,母爱就是神圣的,它有时在我们最困难时给予我们力量,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人们就在一腔诚意的血液溶进母亲的每一根血管,幸福地投入了母爱的怀抱,一股当家作主的豪情在胸中回荡。当母爱腾飞,奉献出一颗热爱的赤子之心。
如果说孩子是一艘乘风破浪的船,那母亲的怀抱就是这艘船远航的起点--一个无风无雨的港湾。
如果说孩子是一只自由飞翔的风筝,那母亲那期盼的目光就是那根不会断线,牵挂着他,惦念着他,祝福着他,孩子也永远不会非出母亲的视线!
世界上每一位母亲都是一样的,那么伟大,那么慈祥。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是一条小溪,纯洁善良;她是一颗大树,给我们怀抱;她是一个月亮,在漆黑的路上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她是一本书,记载着她对我们无尽的爱;她是一阵风,带我们游遍天涯……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亲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脚演员,母亲必是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条嬉戏的小游鱼儿,母亲必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了去……
我歌颂小草,是因为它有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我歌颂太阳,是因为太阳给予我们光明和温暖;我歌颂清水,是因为清水为我们解除干渴,我歌颂小花,是因为小花的美丽装饰了我们的祖国;我更要歌颂母亲,是因为母亲费尽了千辛万苦把我们养育成人,却不求回报。
我要对母亲说:真正了解人生的人,是她;真正走过来那么长路的人,是她;真正经历过那么多沧桑的,全然用行为解释了爱的人,也是她。在人生的旅途上,母亲所赋予生命的深度和广度,没有哪本哲学书籍能够比她更周全。
无论我现在怎么样,还是希望以后会怎么样,都应当归功于我天使一般的母亲。我记得母亲的那些祷告,它们一直伴随着我而且已经陪伴了我一生。
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一把梳子梳不尽母亲的愁,一声呼唤割舍不掉母亲的惦念。母亲是不需要儿女们赞美的语言,也不希望看到儿女们浮华的感叹,只要儿女们报个平平安安就能催开母亲的那张日夜牵挂的笑脸!无论你是咿呀学语的娃娃,还是已进入花甲之年的老人,在自己伟大的母亲眼里儿女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叮咛唠叨挂牵会时刻伴随她直到生命的终点!
与肩挑贸易,勿占便宜。见贫苦亲邻,须多温恤。刻薄成家,理无久享。伦常乖舛,立见消亡。兄弟叔侄,须多分润寡。长幼内外,宜法属辞严。听妇言,乖骨肉,岂是丈夫。重资财,薄父母,不成人子。嫁女择佳婿,毋索重聘。娶媳求淑女,毋计厚奁。
对我而言,我的母亲似乎是我认识的最了不起的女人……我遇见太多太多的世人,可是从未遇上像我母亲那般优雅的女人。如果我有所成就的话,这要归功于她。
啊!母爱,如果你是一座楼,我是你的一块砖一片瓦一颗石头,用我的渺小的身体,筑起你的巍峨;如果你是一面旗帜,我便是属于你的一根丝线,用我的青春为你绣出一颗闪闪的星星;如果你是一座花园,我便是属于你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片绿叶,我甘愿默默耗尽心血,吐出缕缕芬芬。
母爱,她是春风里的风,给你送来丝丝温暖;她是你夏天的冰淇凌,给你带去透心凉的快乐;她是秋天的枫叶,送你最大的奉献。她是你的开心天使烦恼机器。她把开心带给你,把你的烦恼讲给她。让你生活得更幸福快乐。
母爱,你如春天里温暖的阳光,也像婆裟的大树,让我淋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借着大树的绿荫庇护,如小草一样茁壮成长。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
母爱是春天的雨,滋润我们成长;母爱是夏天的风,给我们凉爽;母爱是秋天的果实,给我们能量;母爱更是冬天的阳光,给我们温暖。
母爱是慷慨的,她把爱洒给了春露,洒给了秋霜;留给了晨曦,留给了暮霭;分给了弃婴,分给了遗孤;而惟独忘了她自己。母爱没有陌路地域种族的界限,母爱是“幼或幼以及人之幼”的大家,大家无方。母爱是体贴慰藉宽容理解善良慈祥的源泉。
母爱是明澈的山泉,洁净而碧澈。她纯而不梁真而无邪诚而无瑕,她能洗涤一切污浊。
母爱是伟大的,伟大的母爱是通过生活中的小事坦然反映出来;母爱是无私的,无私的母爱是因为母亲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了孩子;母爱是真挚的,真挚的母爱是在母亲的叮咛唠叨呵牵挂中自然地流露出来。
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
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
母爱是一泓深深的潭。无论家有多少纠葛,她总是以容纳百川的胸怀,默默忍让。那宽宏的气量,那包含的品格,让家和睦泰然息事宁人。
母爱是一条长长的路。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伴你延伸顺畅。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无论你有多大困难,她总是依靠的屏障。那高耸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令你心安神怡。
母爱是永恒的,不管风雨如何剥蚀,她总是完美无损永不褪色;母爱是质朴的,她总是心清如水原汁原味;母爱是执着的,不管命运如何苦涩,她总是掏心吐哺从不打折。
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
母亲,或许这个名字就是永远萦绕在儿女耳边的一首永不停歇的歌,是永远流淌在儿女心中的一眼永不枯竭的泉,是永远倾吐清辉的一轮明月,是永远照耀儿女征途的不落红日。
是母亲,用自己的双手挽救了孩子的生命;是母亲,用自己的背为孩子遮风挡雨;是母亲,用自己的嘴,让孩子过上了稳定的生活…
妈妈是我最伟大的老师,一个充满慈爱和富于无畏精神的老师。如果说爱如花般甜美,那么我的母亲就是那朵甜美的爱之花。
母爱,是一个摇篮,培养自己摇曳繁茂,母爱,是一支民歌,歌唱团结,传播文明;母爱,是一座丰碑,镌刻过去,启迪未来……
母爱是盎然的绿地,芳菲而宜人。她使空气清新百花缤纷彩蝶飞舞。她是唯一没被名利污染的一方净土。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亲,是一个用行动来诠译爱的人,她的每一个动作中都包含着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