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颂——献给教师节
你在校园里辛勤地耕耘。你早已把心种了下去,在年复一年的期待中,看着你的诗句从校园里长出,在人们的嘴中被吟诵成果实。
呵,老师,校园里有着你的骄傲和光荣。在你呕心沥血的浇灌下,有着太多的丰收季节。你忠贞不渝地守护这块园地,就像守护着你的阳光照在你的脸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
信念之火在校园里焚烧着愚昧和无知。岁月证实你的耕耘是神圣的。你拥有春天,拥有阳光,拥有花朵;在永恒的歌声中,成为果实!
你晶莹,是人类灵魂的雕塑大师和巨匠;你诚挚,毫无自私之心地默默奉献青春,在讲坛上愿作一滴滋润参天大树根基的水珠;你无畏,历经磨难却依然顽强不息地开拓前进,为整个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你奋进,站在时代的潮头之上,呼唤着一个灿烂的未来……
这一切,汇成了一曲最雄浑、最优美、最壮丽、最动听的乐章。因为,这是在有5000年文明史的国度里、在阳光普照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13亿根心弦上的奏鸣,怎么能不激昂奔越,怎么能不高亢雄浑,怎么能不起伏跌宕,怎么能不缤纷绚丽呢……
呵,我赞美你,为培育祖国花朵而辛勤工作的老师!
山村教师,依山而立,雄壮的骨骼挺拔如松,高洁的灵魂灿烂似霞。
从烛光中走出不倦的身影,在阳光下撑起一片知识的绿荫;一群灿烂的文字跋山涉水,穿透坚硬的黑板,走过残喘的桌椅,破旧的教室,大面积攻占贫瘠与愚昧的堡垒。
身披山村乡民希冀的目光,似缕缕阳光,一腔至爱至诚的火焰在心中燃如山花烂漫。
每当钟声响起,语言的犁锋便划过板结的心田,在琅琅的读书声中耕耘着一个绿色的梦。
清纯的眸底坐定几十颗稚嫩的童心,潋滟的柔波辉映雏鹰奋飞的翅膀。
与贫困对峙,与愚昧对望,顺着山势,呵,山村老师,你把贫困与愚昧深深地折在了教科书里,在清贫中走上了一片灵魂的高地。
这里有阳光和雨露,有默默耕耘的身影。
呵,老师,你抱定了牛的形象,一耕耘便是几十个春秋,即使两鬓斑白,也老秋枫叶色最红。于是,你把春蚕的精神汲取,让祖国披上美丽的织锦。你心底无私天地宽。
你最清楚“为人师表”的份量。清贫与寂寞,鲜花与赞美,都淡然迎送,心灵坦荡,如无际的原野。桃园的芬芳最为惬意,园丁的心花更是美丽。低下头,耕耘的泥土清又香;挺起胸,鲜红的太阳笑盈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呵,这便是颠扑不灭万古流芳的园丁魂!
上联: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下联: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经四书三字两雅一心,诲人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
九月,献给老师
九月,如期而至。
世界因此灿烂。
我们歌唱九月,
因为这是您永恒的节日。
我们牢记九月,
因为这是我们真诚的表白。
九月,是只情满四溢的杯子,
我们用双手高高地举起
一片真诚的祝福声中,
请您干杯。
九月的乐章已经奏响,
请接受我们九月的献礼吧,
所有拼搏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
写在教师节的诗
老师就像一个知识丰富的园丁,
我们就像花园里的一朵朵鲜花。
老师写的每一个字
就像浇在我们身上的每一滴水,
让我们一天天地成长……
班级就像一个奇怪的家,
没有床,也没有一日三餐……
在这个家里,老师是慈祥的妈妈,
我们就是一个个好动、活泼的孩子;
我们能够一天天健康地成长,
都是妈妈的功劳……
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又是9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在我们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
老师,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
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
教师节
今天,老师们笑容最美丽,
金秋和微风送来丰收的好消息;
今天,老师们请休息休息,汇进歌海中,融入笑声里。
鲜艳的花儿,踮起脚尖亲吻你,
甜美的气息,撩人心醉,沁人心脾。
欢喜的泪水,倾诉着心中的甜蜜,
幸福的笑靥,盛满了对事业的痴迷。
一双双清亮纯净的眸子里,
汹涌着无比的崇敬与感激;
干涸的心田里,洒下您辛勤的汗滴,
您的肩膀上,我们看到了广阔天地。
今天,师生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同样铿锵的心跳,化作前进的动力。
今天,九月十日--教师节
是共和国致以老师们的崇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