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秋叶2
秋风瑟瑟地吹起,吹熟了果实,吹开了菊花……也吹落了高挂在枝头的树叶。当第一片树叶飘落时,秋天已悄然来临。这秋叶,不正是秋天的使者吗?
我在校园里漫步,寻找着秋天的足迹。忽地,一道从我眼前一闪而过的红光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凑近一看,那是什么红光,原来是一棵枫树。我踮起脚尖,轻轻抚弄着它们。一片片光滑细腻的枫叶紧紧地挨在一块儿,恰如一个个亲兄弟紧挨着,形状仿佛一只只手掌。尤其是它们的颜色。那种红,红得像一团燃烧的火,丰盈的火红色似乎就要从叶尖上滴下来。火红的枫叶似乎焐暖了我的心,让我感受不到一丝秋风的瑟凉。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蓦地发现,我正脚踩着一片金黄的地毯上。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片片银杏叶合成的“地毯”,踩上去还有“沙沙”的响声,比真地毯还要舒服。这不禁令我想起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坐春泥更护花。我捡起一片银杏叶仔细观察。它的表面略有粗糙。一片薄薄的银杏叶,多么像一把小蒲扇,又多么像蝴蝶的一叶翅膀呀!那长长的叶柄拖在叶片后面,好象一根长长的辫子。叶片上似乎没有叶脉,怪,怪,怪!
忽然,一阵“哗哗”的摇曳声挤进我的耳朵里。我猛地一抬头,原来是梧桐叶从树上落下的声音。它们时而像降落伞,徐徐下降;时而像一群飞燕,悠然滑翔;时而又打着一串串秋千儿,簌簌飘落……我接住了一片梧桐叶观察起来。它的手感并不光滑。虽然颜色和银杏叶很相似,可叶脉却清晰可见,像是一幅神奇的彩绘图,这一点与银杏叶真是天壤之别。
还有那不畏严寒的松叶,依旧青翠的冬青叶,精巧细致的棕榈叶……每一片都如此可爱动人。是秋叶,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讯;是秋叶,装点着秋天。多姿多彩的秋叶啊,你们正从枝头落下,从第一丝瑟瑟的秋风吹起时……
秋叶纷飞,倾醉我心3
秋天,一个金色美好的季节,它带走的不仅仅是酷暑,也为大地换上了别具一格的新装。我对秋天印象最深的不是一望无际的丰收稻田,也不是果实累累的果园,而是那最平凡不过的树叶了。
作为秋天树叶的象征,满山遍野的红枫成为最醒目的主角。远远眺望,那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显示出它们顽强的生命力。走进枫林,片片宛如小手掌似的枫叶环绕在你的周围。一阵清爽的秋风吹过,带着万般眷恋的树叶,悄然无声地投进大地母亲温暖的环抱。调皮的树叶有时也会与风姑娘玩起捉迷藏游戏,伴随着山鸣谷应和树叶们演奏的沙沙乐曲,跟随着小鸟动听的歌喉,尽情地展示自己,沐浴着阳光在翩翩起舞。若你拾起一片枫叶,夹杂着泥土馨香的味道就会扑鼻而来。从枫叶清晰的叶脉、色彩的变化中我对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有了颇深的体会。
最常见的梧桐树叶在沐浴阳光的同时也为写生者创建了一幅瑰丽的油画。从树叶的经脉处透露出秋的萧瑟,而与此不和谐的是绿油油的叶子,它们衬托出了秋的生机勃勃,构成了一幅鲜明的对比画。
数不胜数的银杏叶也不亚于梧桐,它们奇特的小扇形树叶引人注目。当你漫步在银杏的“海洋”中时,就会被金色之秋所吸引,甚至自己也会化成片片被秋风摇曳的树叶,在风中回旋。
飘飘而落的树叶伴随我度过许多个春秋,我爱千姿百态的树叶,更爱美丽丰收的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