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哗啦啦”地下着,似乎没完没了。终于,雨停了。我下楼准备去散散步,看见了这样的一幕:小草低垂着头,豆大的雨珠压着它,可小草渐渐地抬起头,雨珠滴了下去,我似乎听到一声清脆的响动,那是它坚持和勇气的象征。我不是小草,但我拥有与小草一样的坚持和毅力,而那声清脆的响声,则成了激励我一生前进的心声。
“立正!保持军姿站立十分钟!动一下,加一分钟,练完去吃午饭!”我陷入了沉思。那时,我在军训,教官严厉地说着。
我们在酷热的太阳下保持着军姿,身体仿佛变得像铁一样的僵硬、沉重,头发被太阳晒得像要冒火,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颊流下。教官怎么这么严厉呀!像这样站下去,不累死也要被热死。教官也和我们一起站在这里,似乎他也成了我们中的一份子。他看了看手表,大声说道:“离结束只有两分钟了,继续坚持!”
大家听到教官的话,神情立刻变得更加严肃,有时还从队伍中传出一点声响,那是队员之间互相小声在鼓励,全体队友都在为这最后的两分钟努力着,坚持着!
最后的两分钟,在别人眼中可能不算什么,但在我的眼中,这两分钟好像是地狱的千劫万劫,我的身体在阳光下快达到了极限,汗水放肆地流了下来,手一挥,就可以下一场雨。我的身体中仿佛有一只大手不停地挠着我,催促着我快点动一动,可腿上好似缠着一圈圈铁丝,让我想动也不能动。我感觉自己好似那风雨中的一株小草,那份忍耐如同小草叶片上的一颗雨珠,压得它喘不过气来。多少次,我好想把头低下来,不再坚持那两分钟,可又有多少次,在我想把头低下时,心中又想:难道我连一株小草都不如吗?小草都有那样的毅力,难道我就不行吗?
朦胧中,我仿佛看到:老渔夫圣地亚哥在海上奋斗多天,终于胜利归来;八路军坚持十几年的抗日,终于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中国人又坚持了多少年,才完成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错,我要成为那坚持成功中的一份子。
我努力地站着,与我的队友们一起努力地站着,与我的队友们一起努力地咬牙站着。终于,教官大喊一声:“军姿结束,请大家到饭堂吃饭!”
我终于坚持到了最后。我抬起头,头上的“露珠”悄然落下。我相信,在另一个地方,也有一株小草挺直了身板,雨珠落下,那清脆的声音常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