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分享是一种快乐作文
(一)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有许多快乐或者忧愁,那么,在你快乐的时候,你会是一个人独享快乐,还是与大家分享?在忧愁时,你是否也一样?
当我有了快乐时,我会毫不犹豫得选择和大家一同分享,因为这样会使我的快乐倍增。
有一次,我在一个现场作画比赛中获了奖。并获得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奖品。第二天,来到学校后,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的好朋友们,还把我的奖品拿出来给大家看。大家看了都不住地称赞这个奖品好,并向我祝贺。我听了,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要甜。我感觉我的快乐在这一瞬间增加了N倍。
当然,在我忧愁的时候,我也会向我的好朋友们诉说我心里面的忧愁。
有一次,我单元考试考砸了,面对着哪个鲜红鲜红的分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在回家的路上,我向我的好朋友诉说了我的心事。他笑了笑,转过头来对我说:“不要紧,这次考砸了,不代表以后都会考砸,这次没考好,你就应该下决心一定要把下一次单元考试考好。”我听了直点头,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直到家门口。
通过和朋友的交谈,我感觉,我的忧愁突然没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朋友给我指出的光明大道,我只需笔直向前走就行了。
和别人分享快乐,你的快乐就会倍增,向朋友诉说忧愁时,你的忧愁就会减半或者烟消云散,这不就是分享的魅力吗?
分享会使别人知道你的快乐,从而来祝贺你,使你更快乐,而别人也因为知道了你的快乐而快乐,你把忧愁诉说给别人,别人的反应是来安慰你,来鼓励你,让你更上一层楼。
分享就像是一道魔法咒语,只要你学会了应用它,你就一定会有收获。
(二)
你有过快乐吗?你有过忧愁吗?你快乐忧愁时曾经想过和朋友分享吗?
我,刚在世四千七百多个日夜,就早已学会了分享快乐和忧愁。真的,这就是我的幸福。
记得一个星期天,在家玩足球的我,一脚凌空抽射,就酝酿了我满心的忧愁:玻璃碎了,被足球抚摸过的雪白的墙,留下了一枚扎眼的球印。爱家如命的爸爸会怎么问我?嗜洁成癖的妈妈将怎样治我?我要如何应付这飞来横祸?
百无聊耐的我不知怎的,来到好友朱明达家。我告诉他:爸爸、妈妈回来后,要么“河东狮吼”,要么“火山爆发”。可小朱博士却说:“你先乘你爸还没回来,把球印洗掉,别的让我向你父亲负荆请罪不就行了吗?”我高兴得一跃三尺高。真不愧是“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啊!”这场风波就这样安全度过。
那一天,我收到了“书法考级”的结果,偶考了八级。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好友——仇。他开始还不相信,后来大叫:“好,这可为咱们男生争了一口气,明天也去向她们女生说说,羡慕死她们!”“对!”我只觉得那天下午,时间过得特别快。
常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和痛苦吧,这样的生活一定会更多彩!
(三)
分享,是一种美德。与一个朋友分享快乐,你将得到两个快乐;同样,忧愁也能分享,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的忧愁。
记得一次暑假,社区的活动是踢毽子和跳绳比赛,(.)我去参加了。先是比赛踢毽子,开始了,我拿出刚买的羽毛毽,把它轻轻地向空中一扔,毽子便像一只白色的小鸟想要飞向蔚蓝的天空,但是又力不从心,掉了下来,我看准了,便一踢,毽子又“飞”了起来,又掉了下来,如此循环,一分钟过去了,我竟然一次都没有断,踢了86个,遥遥领先。
接下来,是比赛跳绳,在裁判员说开始的那一刻,我急忙论起绳子,尽力地跳着,绳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在我脚下响起,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一声“停”,大家立刻停了下来。裁判员开始登记踢毽子的个数和跳绳的个数。结果,我得了踢毽子第一名,跳绳第二名,我高兴极了,连忙把这个喜讯告诉我的死党汪彬莘,她得知了,也为我感到高兴。
我不仅分享快乐,也分享了忧愁,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原以为能95分以上的我,在考卷发下来时,我傻了眼,一个鲜红的88分映入我的眼帘,我一下子气馁了。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汪彬莘,她便安慰我,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考好就行了,何况,88分还是优秀呢!听了她的话,我的心塌实多了,忧愁也减少了一半。
瞧,这就是我分享的经历,我把我的快乐分享给了朋友,我得到了两个快乐;我把我的忧愁向朋友倾诉,我分掉了一半的忧愁。朋友们,你也试着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