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这句爱国名言出自伟大的作者巴金口中。让我自已想想,如果没有现在的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大民族。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的颜色是我们中国的象征,无论你走到哪里,你就可以骄傲地说:“我有一身黄色的皮肤,我来自中国。”
我国还有四大之最:世界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万里长城,世界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最低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还有我国的四大名着《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都是我们中国的成就。
但是这些成就的背后,有一段屈辱的历史,是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一箱箱鸦片磨灭了中国人的精神,是外族侵略者让中国战火纷飞。而一个个中华儿女渐渐崛起,林则徐将多少人从鸦片中拯救,岳飞将一个个可恶的侵略者打退……他们都在为中国奋斗着,我们应该将他们铭记在心。
而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干出一番事业,为祖国争光,祖国应你们而感到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在我们的生活中,法律是不可缺少的。因为有了它,社会才会安定;有了它,人们才能过上安稳的日子;有了它,我们的家园才会和谐;有了它,坏人才会 得到应有的惩罚。总而言之,法律是人民安全的保障,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规范。知法、学法、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并且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运用法律来捍 卫自己合法的权益,使自己成为一个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公民。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即便是很小的事情都会用到法律。例如:在马路 上靠右行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在十字路口听从交警的指挥这些虽然都是一些不起眼的事情,但是却都与法律有关系,这就证明法律一直都在我们 身边,只是我们没有深入地思考这些问题而已。作为小学生,我们虽然对法律的理解不够深刻,但是起码我们知道,在学校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 法,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这些都是优秀品质,我们每个学生都知道,但是能把这几点做好却很不容易。 一些同学平时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慢慢地养成了不良习惯,长大后就很容易违法乱纪,使自己误入歧途,深陷囹圄。因此别忽视了小事,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也许 就是你步入歧途的导火索,会让你走向不轨的道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