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老师是我的英语老师--费珊琳老师,之所以叫她幽默老师,就是因为她上课很幽默。
举例说吧。
在一堂英语课上,费老师正在教单词,陈语韬没有认真听课,被费老师发现了,就有意戏弄他一下。她举着一张单词卡片,说:“陈语韬!”意思是让他说单词。“啊?哦。”陈语韬慌忙站起来。刚刚张开嘴,只听费老师又接着说道:“左边的那个!”陈语韬一听又连忙坐下去。我们班同学一阵大笑。
“陈语韬!”
“哎。”
“右边的那个!”
“哈哈哈……”
“陈语韬!”
“哎。”
“后边的那个!”
“哈哈哈……”
“陈语韬!”
“哎。”
“前边的那个!”
“哈哈哈……”
“陈语韬!”
这回他可不上当了,屁股都没有离开板凳。“陈语韬!陈语韬!叫你呢!”费老师说。“啊?啊?”陈语韬闹了个大红脸,连忙站起来吞吞吐吐地说出了那个单词。同学们见他这样,笑得更欢了,笑声差点要把教室的屋顶给掀掉了。
费老师上课还有两个道具--黑板擦和教鞭。黑板擦有两个功能,第一是当同学们不认真听课时,她会把黑板擦扔到课桌上,给我们一个小小的警告,第二是做话筒,当她发现有同学开小差时便拿起黑板擦走到他的面前,及时提问,这时候你就要小心呐,由黑板擦变成的话筒会因为你回答不出问题而越来越靠近你的脸,一直到碰在你的脸上,弄得你满脸粉笔灰,像个舞台上的小丑。下面的事情,不用说你也知道--全班同学哄堂大笑……下次你还敢不听课吗?
教鞭也有用武之地。顾子逸因为做小动作,被发现了。费老师原本想拿教鞭打他的头,却被顾子逸用手捂住了。费老师就先打了一下他的腿,顾子逸连忙用手去捂腿,使费老师有了可乘之机,用教鞭轻轻打了一下顾子逸的头。可怜的顾子逸呀,白挨了一下打……
幽默的费老师哦,在你的“文”教“武”育中,课堂上充满了乐趣,也让我们喜欢上了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