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们高中的课程有一门是国学课,一开始的我们以为只是发一本书,随便看看就行了,可是这门课程居然成了我们的选修课程,给我上课的老师是管我们年级的教导主任,还没等这节课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议论着,这个老师的讲课怎么样,我们会不会有兴趣去听,因为我们只是在平常学校举行大型活动的时候才可以见到,也不知道这个老师的脾气是什么样子的吗,心里怎么那么的忐忑。
下午的课程马上就要结束了,只要上完今天一下午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了,国庆节的到来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今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国学课了,我们心里面又紧张又激动,反正什么心情的都有,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我们都赶紧跑到教室里坐好,一是为了上完这节课就是我们的愉快假期了,还有就是国学老师的到来,铃声响完后,我们教室的门就被推开了,连一秒钟的时间都没耽误,当老师进来的时候,还没等我们起立时,老师大声喊道:“同学们,你们好”,我们都被吓坏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老师,在我们的心里,新老师上课要么是很严厉的,要么就是很少说话,从一次见这么活泼的老师,比我们的内心都激动。
老师讲的故事很是生动,也非常的幽默,他这个人也是非常的幽默,这一天给我们讲的是孔子,慢慢的还会讲更多的知识,他不是直接的灌输,而是当做笑话一样,让我们乐此不疲,就开心又体会到了知识的海洋,在我那时候最喜欢的老师就是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