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金老师,虽然对我们非常严格,火气十足,是个名副其实的“麻辣老师”但有时却避免不了制造一些小意外:幽默,让我们开怀大笑。
今天下午,金老师正在教我们写《词林》。金泽在一旁插嘴,金老师为了惩治金泽,冥思苦想,终于得到一条良策。过了一会儿,金泽又开口了。一等金泽说完,金老师连连点头,“嗯,说的对。把你卖掉要1000元,没卖出去反倒亏本900元!”吴王浩站起来,傻头傻脑地笑:“对,对。金泽卖不出去要亏本,一点也不值钱。”说着,口水往外喷,好似一口跃跃欲试的喷泉。正在说时,金老师打断了他的话:“呵呵,吴王浩。你卖出去还要我倒贴钱呢!”惹得在一旁的高阳前仰后俯。金老师似乎突然明白;“嗯,怎么还少了你大名鼎鼎的高阳,告诉你,你连吴王浩都不如,卖都卖不出去。”就凭这一句话,让大家哄堂大笑。
这时,金老师清了清嗓门,拍了拍桌子,说:“大家安静!”可我们还合不上嘴。一计不成又生一计。金老师绝不言败,于是他变本加厉,每人扣50分。刚拿起红笔,大家都专心致志地写《词林》。
这就是我们班的金老师,在我们激情高昂的时候,制造一些幽默。让我们放松一下,只不过不是使我们心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