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同学们在走廊上活动,嘻嘻闹闹、你追我赶。突然,从走廊的另一边传来阵阵杀气,大家都停止了动作,继而转身朝那头一望,多么有杀伤力的眼神!同学们不知是该继续玩耍,还是进教室,只见那人挺直身板儿,气势昂扬的走来,同学们蜂拥进了教室,那人是谁,想必大家已有分晓,此人便是我们的化学老师——罗老师。
同学们对他的第一印象——“瘦”。只见他身材挺直,肤色略黑,两腮深深凹陷,双臂青筋突起,好像瘦得只有皮包骨了。再看他的装扮,上身着一件白色衬衫,下身穿着一条牛仔裤,两只黑色的大皮鞋从裤脚露出。结合外貌与穿着,他就像80年代拥有书生气质的语文老师,虽然他教的是化学。
透过外表,他是这样的一位老师,实际上,他的性格与外表截然不同。某次,同学们作业没有完成好,临近上课,仍有不少人在外面,铃响了,可还有两个“孤魂野鬼”在外游荡,突然,两人冲进教室,还大叫着:“‘强’来了!”同学们顿时鸦雀无声,只见罗老师迈进教室,手持化学书,神态严肃,他把化学书放到讲台上,走下讲台,“你们这帮鬼子,作业做得好差哦,特别是A班的几个,有的错两三个,你们其他什么都会,就是作业做得差,我服了你们了!”罗老师突然开始批评,同学们一下都愣住了。想不到外表文弱的罗老师,实际上是个内心强大的人。
罗老师特别爱给同学起称号,他的称号总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前不久,老师发下了化学《中考说明》,当天晚上便有《中考说明》的作业,可是,有很多人第二天没有交,老师实在是气不过,上课又以严肃的面孔示人,而此时,后面传来了不合时宜的讲话声,老师走上前去,说:“把你们的作业给我看看,交都不交,胆大包天了!”看完作业,老师展现出呲牙咧嘴的样子,对他们说:“你们几个,都是金刚,还是变形金刚!”同学们忍俊不禁,都笑了出来。
我喜欢罗老师的这种幽默风趣,他的课既严谨又不失一抹诙谐。学了化学才不到一年,我们便与老师非常熟络了,正是他的教学方式、待人处事以及幽默的性格,才使他周围像有强大的磁场一样,吸引着众多学生。
多么有魅力的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