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幽默,今天他忽然说:“新宇,给爷爷扎辫子,好吗?” 我听了,哈哈大笑,“男孩子不能扎辫子”,但爷爷还是很认真地说:“快,别罗嗦。”我听后心里还想,可真是的,扎什么辫子,丑死了。
但我还是很认真地分出一小撮头发,用红头绳捆上,一个,两个,三个……当我把爷爷满头扎上小辫时,爷爷拿起镜子,左照右照,并说:“真美!”我说:“一点都不好看,快揪下来吧。”爷爷说:“好看好看。”一边说一边往外走,我们大家在屋里哈哈大笑。 爷爷出去喂狗,用狗最爱吃的汤菜拌食,可狗呀看见爷爷忙会到狗窝,把屁股对着爷爷。爷爷说:“今天这狗怎么了?”说着把狗抓出来,硬是按着狗头到汤食前,狗生气了,“汪汪”大叫起来,把爷爷下了一跳,等爷爷生气走了,狗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爷爷又去喂鸡,鸡看见爷爷,左蹦右跳躲紧进屋里,爷爷很吃惊,把米撒到地上就走了,看,鸡都争先恐后地抢食吃,我哈哈大笑起来。 爷爷一脸的吃惊样,说:“今天怎么啦,鸡飞狗跳的?”我大声说:“是你给吓的呗。”爷爷说:“为什么它们都害怕呢?”
我笑着说:“你的样子好奇怪呀”爷爷说:“对,人呢,要是奇模怪样,奇装异服,也会有招致这样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