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二年级时,我们就一直在换班主任,直到三年级才有一个固定的班主任。就是因为如此,我们班的成绩一直不好,让老师费了很多心血,就因为这样,我很喜欢陈老师。
她不年轻,快有六十岁了,瓜子脸,配上一头女士锅盖头,戴着一副眼镜,显得特有学问。嘴巴像三角体,牙齿地包天,笑起来眼角有皱纹,嘴角有一个酒窝,让我从从老人中找到了可爱。
她也非常幽默。记得有一次她上课,我们同学段绍唯边举手,边大声嚷嚷,陈老师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才好。但恰好有一个卖手机的喇叭传来:“收旧手机,收破烂收……”陈老师趁机,就用这句话对段绍唯说:“你以后就去那儿喊,甚至你还可以不用喇叭!”这句话就把我们全班都逗笑了,甚至连陈老也笑了。
陈老师的幽默中也带有严肃。有一次考试,只有几个人考了90分以上,这次把陈老师给气坏了。上课铃响后好一段时间陈老师才来到教室,开始我们还不知道,但陈老师的动作让我们全班倒吸了口凉气。她猛地推开门,门撞在墙上,发出了“砰”的一声,随后,他大步走上讲台,发出了母老虎般的吼声,把我们吓得直哆嗦……
我为什么会喜欢陈老师?因为陈老师在我的心目中不仅幽默严肃,她也是我的另一个妈妈。在学校里,她还给我课后辅导,陈老师也打过我,而且我也是全班第一个被打的,因此在那段时间我很讨厌她,但妈妈对我说过:“陈老师是一个很负责的老师,如果不信,那陈老为什么会打你呢?”
我爱陈老师,因为她很负责,因为她爱我,因为她愿意为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