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在一个天府之国——成都。成都在人们眼中就是一个“美丽”之都,从市中心天府广场到城市周边地带,都是值得人向往的地方。而在我心中的文明城市——成都,就是一个“伊甸园”。
从市中心开始,就像是公园一般,老人们在这里散步、跳舞、运动,小孩们在花园里奔跑、玩耍,一副快乐、活泼的样子。到处都是绿色,唯有在每个小地方的百合花、牡丹花、兰花开得特别鲜艳、美丽。还有许多的水池,里面有种各样、大大小小的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一般都有许多情侣们来这里喂鱼,这象征着把幸福投进水池里,能永远幸福。在这个中心花园里,就是一个和谐、绿色的世界。
说到水,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我们的府南河了。府南河旁边的绿化带里,就像是春天的人民公园一般。花开得如此鲜艳;树长得如此茂密,草坪又是如此鲜嫩而又美丽,人们去照相都会笑得很甜蜜、幸福。是啊!生活在这里就像住进了人间天堂,空气很清新,灰尘几乎不存在,没有火灾、打架、闯红灯、出车祸,一个和谐、和平及绿色的文明城市。绿色,成都就是一个绿色家园,每条大街小巷,每个大小院子,都有绿色的树,五颜六色的花朵,因此,在这里,人们都感受到舒心健康,而人们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好。许多外国朋友来到中国,首先第一个念想就是来成都,成都不仅吃的好,玩的好,风景好,而且又繁华又美丽,他们都想在这里住下,因为这里是他们所向往的人间天堂。
成都人都爱微笑,在成都的每个居民,每天一起床,都会以一种微笑的状态去面对你今天所有的一切。当你走在大街上,看见了外国朋友,首先你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他们微笑,这样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欢迎。在成都,每个人都微笑,因为那是见证我们成都这个文明城市的一个标志。而在每一条街道,无论大与小,车辆都会又安全保证的行驶着,行人也安全的过街,整个一幅和谐社会的场景。人们都爱干净,街上都是绿色,鸟语花香,没有一点垃圾,每天都这样快乐的过着,也会节约资源,也会尊重对方。作文
成都人懂得尊重对方。解决一件事不会用太多时间,并且会解决得非常好。人们都会替别人着想,会替别人分担,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都懂得遇事退一步海阔天空,谁也不愿意在这个安宁、平静、和谐的社会里,增加几句喧哗的声音。文明城市就是这样,在这里居住的人们,感到这人间仙境就是快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