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讲文明,树新风”在这里蔚然成风,家乡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家乡的人更积极争做文明市民,人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团结一心、乐于助人,在每个大街小巷,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微笑。我们小学生也积极争做文明小市民,为家乡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这不,学校就在这个周末举办了一次环保行动。
这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活动当天,我们年组的学生被学校分成了几个小队,而我则被分配去清除小广告。我们准备了小铲子和垃圾袋去完成这个任务。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才注意到,原来我们城市有这么多的小广告,到了一个商场,我们便二话不说开始行动起来。我们每人右手拿着一个小铲子,左手拎着一个垃圾袋,开始清除着一个又一个的小广告。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中午,夏天的太阳把整个城市烤的似火炉般燃热,劳动了大半天的我们已经大汗淋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装的满满的广告纸袋,这也算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商场的墙壁则被我们清理得焕然一新。
到了集合的时间,每个小组的同学都拎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载而归。不过这个可不是食物或者礼品,而是果皮、塑料袋、广告纸和饮料瓶。每个同学都参加了这次环保行动,每个同学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辛苦,而我们也让城市变得干净整洁,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凡。
这次环保行动结束后,我认为我们既然是这座城市中的一员,怎么能不为自己的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呢?我们应该从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文明做事、文明做人。在学校里,看见走廊里的垃圾和碎纸屑,我们都要随手把它捡起来,扔倒垃圾桶里,时时刻刻保持校园的洁净卫生;看到老师和领导,我们也要向他们问好,为我们的校园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而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公共汽车上,我们应该尊老爱幼,给老人让座,不乱扔垃圾,去超市结账不插队等等。这些文明行为和常识是需要我们在生活中一点一点积累和表现的,如果我们都能这样做,我们的城市不就更加美好、更加文明了吗?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美丽的城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