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里有棵美丽的银杏树。而银杏树最美时是冬季的时候。在冬季,学校里挺拔的银杏树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站在我们班门口,每天都能看到银杏树在发生的每一个变化。不久之前,他它那郁郁葱葱的树叶渐渐变黄,最终称了金黄色,好像长着一头金发的慈祥老人。刮北风的时候,银杏树金黄的叶子开始飞舞,那样子可真是美极了:一阵风吹过,金黄色的银杏叶想快乐的蝴蝶一样,成群结队地飞起来,它们忽而旋转,忽而高飞,忽而轻轻降落……整一个操场简直成了给他们展示风姿的大舞台,那“呼呼”的风声也仿佛成了优美的音乐。最后,它们纷纷落到地上,整个操场好像被盖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老师允许我们到操场上捡树叶,我们兴奋地跑到操场上,踩着松软的金色地毯,挑选美丽的树叶夹在书中,要把它永远珍藏。我抬起头发现银杏树的叶子快掉光了,原本生机勃勃的银杏树变得十分冷清,只有零星几篇叶子还留在上面,我不禁有些伤心,银杏树把最后的美丽都献给了我们可爱的校园,自己却要孤零零地度过一个寒冬。
放学了,爸爸接我回家时在路上告诉我,这时的银杏树虽然没有了树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但它依然有顽强的生命力。明年春天,他还会发出新芽,到了夏天优惠绿树成荫,床垫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