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女记者丹峰为爱殉情,让无数人惋惜不已,大好的生活就因为一时的心痛不复存在。让人想起曾有两个高考失利的学生相约一起跳楼,母亲的哭声撼天动地,却终于没有动摇两颗坚如磐石的心。近年来,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信息的高效流传,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生命自杀,本不该凋谢的繁华却提前消逝了。
韩寒在《三重门》里写道——当今的中国教育真厉害,不仅读死书,死读书,还有读书死……唉,欲问谁之错,一声叹息!我想,万恶的应试教育,也是因为没有觅到更完美的答案,只好将错就错吧!
功过对错后人评说,但有一种令人不忍卒读的痛,却永远留给了注定孤独终老的父母。孩子啊,你们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但父母怎么办?
父母还在熬,孩子你凭什么跳
是啊,十年寒窗苦!但哪一扇窗外,不是穿梭着早出晚归披霜带露的父母?哪一种苦,能比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更苦?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至高无上的信仰,他们为你奔波劳碌,直把青丝熬成雪,咬紧牙关也未曾轻轻叹息啊!
孩子,生命不易,同舟更难。父母子女,剪断脐带还连着心呢!为了你,父母还在熬,你又凭什么跳?
这一跳,留下形单影只的父母
孩子,当你幻想着另一片曙光照亮你的世界,你可听见了凄厉的哭声?那是绝望母亲在捶足顿胸。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父母奉你为天,你却如此轻慢地,让他们的骨肉无情跌落……
你,可以一跳了之,却留下父母在漫漫余生里形单影只。从此,他们将在每个繁华节日里思念,在每次晨钟暮鼓中惊醒,又在每个晚风来急时落泪。
孩子,人生相见一场,你又于心何忍?
人生至高的荣耀,就是扞卫父母的幸福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是啊,所谓的无畏,不是纵身一跳一了百了,而是和相依为命的人继续相依,和同舟共济的人继续同舟。
孩子,太阳光大,父母恩大。请你记得,考好考坏,妈妈都等你回家吃饭!幸福,不过是华灯初上时,你在,我在,家在……
人生至高的荣耀,不是金榜题名,是用你的安好扞卫父母的幸福啊!
事情没那么糟,人生不需要跳
孩子,考试很重要,却从来都不是唯一的船票。人生除了挤那仄仄的独木桥,还能坐快乐的小方舟。世界那么大,未来那么长,善良而坚毅的你们,原本可以驶向辽阔远方,而不是通往楼顶天台,不是吗?
请相信,事情没那么糟,人生不需要跳。无论你的世界多么迷雾重重,父母之爱,都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永远照着你回家的路!
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