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时,梦醒他乡,追梦,寻一方成功净土。婵娟翔空,谁知?梦已成梦,梦中,花开种种,游戈于香逸之间,邂逅,梦已破碎。心已随之伤尽!
静夜无声,唯泪似雨,思乡无颜而久久难以心怡。看时别逝,人生不干就此磅跎,拾碎梦千片,片片将之组合。视之,梦已成梦。更不干就此放弃,待燃希望之火,为故里绽一片星辉,方可报其父母,答我中华!
曾忆否,三千流水之下,曾仰天起誓,与之共尽观言,重回旧地,老木沧悲,白发早与时飘零。蓦然回首,誓言已消散,空守誓言徘徊在霜叶之路,霜红又一叶,由心一班叶落纷飞,孤叹一片深秋,秋去冬来,伫冬梅下,孤享一片香远逸清;不如化一方冬泥,孤享一枝清高。
繁世呈新种种,种种刺人伤,伤寒有一叶,叶知心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