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创造出有个性的自我,我希望自己的学识,风度得到别人的赏识与赞美,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神采飞扬,在领奖台上感受国歌的雄壮。
作为一个平凡的个体,大多只能在灯的背后议论,在领奖台前充当观众,没有人关注,没有人给予艳丽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们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的价值,只要我们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学习和生活。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学踢双飞,有人教我怎样踢,还有人教我手脚怎样配合。历经了千辛万苦,我终于学会了踢一个双飞,我练了一个多月的双飞,却怎么也突不破一个的记录。在大家的鼓励下和我不断的努力下,我又一口气连跳了17个双飞,连自己也简直不敢相信。同学们都为我鼓起了掌。这是我第一次超越自我,超越我心中的极限,我觉得我学习也应该像跳绳一样,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极限。
成功的动力源于拥有一个值得努力的目标和抛开自我,我眼寻求生命的直谛。没有生活目标的人,生活的层面十分狭隘。他们总是只关心自己,只关心眼前的一点利益。这种人就像井底之蛙。胸怀大志的人所显露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他们勇于做一个不一样的我,全力以赴圆自己心中的梦。
也许你只是一块矗立山中,终日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丑陋不堪而无声无息,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遗忘在那里,可你长久的立在那里,便是你永恒的骄傲。
也许你是一朵残缺的小花,只是一片熬过旱季的叶子,只是一张发黄的纸,一块染色的布,但因为有了你,世间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但只要你拥有勤劳的双手,充满智慧的头脑。你就能战胜自我。你就能做一个不一样的我!
让我们都超越自我,做一个不一样的我,让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