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索莹洁
放学后,王刚和刘燕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校园。
突然,他们闻到了臭烘烘的气味。他们往路边一看,原来是一只垃圾筒。垃圾筒的旁边有一堆垃圾,怪不得这里的空气这么臭呢!
刘燕气愤地说:“这些人怎么这么不讲卫生,把这里的空气都污染了!”
王刚也应和道:“对,这些人实在是给咱们丢脸,给地球丢脸,我真想好好地教训他们。”
刘燕对王刚说:“帮帮忙,我们一起把垃圾扔进垃圾筒里。”说完,便伸出她那细嫩而干净的小手,拾起垃圾便往垃圾筒里扔。
只见王刚挠着头,想着。不一会儿,他就大声喊着:“我想到了!”说完,便打开书包,拿起一张纸,铺开,提起笔在上面认真地写着字。
刘燕把工作做完了,王刚也把字写完了,他把字粘在垃圾筒上,只见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刘燕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一个‘智多星’。”王刚很自豪。
是呀,文明只差一步,垃圾只离垃圾筒一步之遥,只要我们人人都讲文明,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